天猫国际主动创造变化,携全球开眼日为海外新趋品打造良好生态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3





  近几年,中国的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球零售行业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据调研机构Kantar凯度数据,2014-2019,中国电商出口总额增长了近3倍。2019年,中国电商出海销售总额预计将达到2347亿美元,占全球电商销量的14%,海外消费者在线上每消费7美元,就有1美元买的是中国产品。

  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新业态,使国际贸易走向了“无国界”。今年以来,我国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增势喜人,上半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给我国外贸增长注入了新动能。

  从成都等地的实践看,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策的大力推动。2012年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启动;2018年,增设22个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总数达到35个,同时大幅提高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免税限额至全年2.6万元,增加63个进口免税的税目。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抓紧调整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这些年,我国跨境电商领域改革创新,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果。

  为给海外新趋品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空间,提高品牌投入市场的精准度、便捷度,降低品牌的试错成本,今年7月,国内头部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基于大数据和阿里生态流量矩阵,打造出全球开眼日这一新型营销IP,旨在帮助更多海外中小品牌在中国市场更好更快速地孵化。

  “我们不仅要积极拥抱变化,而且要主动创造变化。”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说。拥抱变化的阿里,不变的是对全球化探索的决心。2018年11月,原有的天猫事业群额外拆分出了两个独立的作战单元——天猫超市事业群和天猫进出口事业群。天猫国际伴随着进出口事业群的独立,整体升格建制。

  为给海外中小品牌加速入华提供更好机会,2019年7月,天猫国际正式推出了一个专属于海外进口新品趋势品的孵化赛道——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

  据了解,天猫国际 全球开眼日是天猫国际首档只针对海外新品和趋势品的月度营销IP。活动的选品池,来源于天猫国际的大数据新品挖掘、测款工具以及行业运营推荐。每一次主推的重点品牌和商品经过层层筛选,将享受到来自聚划算、淘宝搜索和内容导购、平台市场传播费用以及淘客联盟资源的加持。

  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无疑是今年天猫国际塑造进口消费“趋势引领”的重磅市场动作。

 

  对于年轻人来说,消费进口商品拓展了他们对于品类的认知,实现了更好的自我满足。越来越多的消费趋势,通过进口商品第一次让消费者知道和接受。不过,在今天,平台通过高高在上的姿态宣告某一种趋势,让年轻人来跟随的时代已经过去。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希望通过深入洞察不同人群的生活痛点,来打造“进口神器”的心智,让海外当地流行的消费趋势,变成对中国消费者有切身体感的“解决方案”。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