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茂栋荣获"影响中国"年度行业创新人物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1





  徐茂栋作为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出席本届年度人物荣誉盛典上,徐茂栋荣获2017年度行业创新人物奖。
 
  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为徐茂栋颁奖
 
  12月15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荣誉盛典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与徐茂栋同获"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武汉市等17个不同领域的机构和个人。"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荣誉盛典已经连续九年对在科技、经济、文化、法律、文体、公益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颁奖,杨振宁、雷军、施一公、白岩松、莫言、贾樟柯等均在"影响中国"的历年榜单上。
 
  评委会给徐茂栋的颁奖词是:"他是横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连续创业者,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他崇尚用独特的战略定位抢得先机,深悉战略上的懒惰无法用执行上的勤勉来弥补;他洞悉知识更新的周期,认为这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他20多年跨界创业的经历说明,在科技快速迭代的当下,每一天都有可能是一个新的窗口期"。
 
  徐茂栋是本年度行业创新人物奖唯一的获奖者,据了解,评委会基于他在行业创新贡献、行业前瞻性、模式创新性,特授予他为本年度行业创新人物奖。
 
  徐茂栋拥有20多年跨界创业的经历,是一位横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连续创业者。他用创业的方法做投资,用投资的方法做创业,通过"联合创业+产业投资"的创新模式,在"大数据、创业、金融"三轮驱动下,将星河集团打造成目前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他带领星河集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向企业提供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目前星河集团已经形成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金融科技、全球创业投资及服务和互联网+四大核心业务集群,四大业务集群形成网络协同效应,共同为产业和中小企业赋能,促进产业升级改造,提高产业效率,为各地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
 
  徐茂栋格外重视理论体系的创新,他认为这是体现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今年7月举办的第二届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中,率先提出了智能商业的定义和理论框架,并带领星河集团旗下天马股份转型为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
 
  "产业互联网就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去重构传统产业。"徐茂栋表示。消费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产生腾讯、阿里等巨头,他们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同时,中国还有3000万家企业,企业服务领域的互联网化程度远远比不上消费互联网。国际上约有40%的投资流向企业服务领域,而在中国这一比例大约只有5%,国内需要一家面向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的公司。星河集团自2005年成立,就专注于面向企业提供产业互联网服务,旗下多家企业大大提升了传统产业的效率,比如,鸿鹊运用大数据技术重塑酒店业,将行业利润率提高40-50%;在交通出行领域,星河旗下科技谷能够显著提升客户的营销效果,给客户带来的利润,大约相当于他们初始投入金额的10倍;在新零售领域,星河旗下企业为物美等多家连锁零售企业实现"千店千面",部分门店提高逾20%的销量和5%的毛利......
 
  目前,星河集团的分支机构已遍布中国、美国、英国、以色列4个国家、30多个城市。通过投资国际知名知识产权商业化机构IPGroup(伦交所股票代码:IPO)、国际并购公司易界集团,并与国际知名孵化器PNP等合作,将国外领先的科技项目引入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帮助中国创业公司走向世界,与世界500强企业展开合作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