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继续"新国货"的长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2





  在2017年年初,我们提出了三大核心要务:创新、质量和交付。我们将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提升当作最重要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加强质量。同时,我们也实现了包括芯片在内的一系列核心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小米已获得授权专利4806件,其中一半是国际专利。
 
  经过2017年不断夯实基础,继续探索,小米重回高速增长之路,手机业务重返全球前五,提前完成了年销售额破千亿元的小目标。同时,我们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
 
  小米的目标是用15~20年时间推动中国制造业进步,改变大家对国货的印象。我们要学习的是上世纪70年代索尼对日本、80年代三星对韩国整体工业的带动力。我所理解的“消费升级”不是产品越来越贵,而是同样的价钱能买到更好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使消费者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对于“新国货”的伟大事业来说,我们刚刚走完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在接下来的征途中,我们会始终坚持小米的价值观,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要让工程师大胆去想,放手去做,对于探索,我们不设边界;对于投入,我们不设上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在手机业务上还需要招募上千名研发人才,进一步壮大创新力量。
 
  在过去五到十年时间里,我看到了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随着小米等中国企业对创新的不断投入,依靠中国强大的制造基础,中国企业的全面崛起已经指日可待。未来十年,会有一大批的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立住脚,一步一步长大,成为国际品牌。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