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向东:工业互联网会有更多的创新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3





  360企业安全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认为工业互联网是两化融合的重要标志,是推动和引领中国数字经济新一轮高速发展的新的重要驱动力。首先工业互联网规模可以领先产业互联网。其次工业互联网不是互联网的一个简单升级,而是会有更多的创新空间。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方面,公司需要主动创新并抓紧政策机遇,构建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新体系、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念。一是构建多级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形成多体系。二是研究新技术,针对以数据为核心安全的工业互联网络,发展第三代安全网络新技术。三是组建新方法,形成人加机器协同运营的新方法。四是磨练新战术,从零开始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整体架构和部署安全设备机制,树立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条令。


  在产融结合方面,齐向东认为工业互联网不应该模仿消费互联网,走“中国企业+境外资本+中国市场”模式,应该走“中国企业+中国资本+中国市场”,即“中中中”的道路,这样可以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李卫:改革科技评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成效

    近年来,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重要进展。按实际购买力计算,我国科研总投入已是世界第一,从事科技工作的人数和专利论文数量也达到世界第一。但总体来说,科技成果仍然是多而不新,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自主创新成效与科技...
    2017-03-22
  • 汤亮:“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惟有“创新”不止

    制造业的强盛与衰败,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寒暑表”,对于大国而言更是如此。中国的经济腾飞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2017-03-22
  • 杨元庆:创新+品牌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的“两大利器”

    中国市场应该更加开放,要制定各种规则。还要培育有规模、有品牌的企业,实现“出海”,中国引领全球化的担当最终要落在企业身上,没有全球化、建立品牌的企业,就无从谈起中国的全球化。
    2017-03-27
  • 杜应流:用创新驱动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去产能”依旧是2017年全国两会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要扎实有效去产能。而且将更加注重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严格执行,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
    2017-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