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陈保平:产品质量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5





  日前,2019年光纤网络质量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质量技术研讨会由亚太光通信委员会主办,三大运营商、检测机构、光纤光缆企业和原材料供应商等参加。会议主题为“5G商用在即,光纤质量先行”,旨在共同探讨5G网络下光纤光缆质量的重要性,共同探索保障及改进通信网络质量的方法和措施。烽火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胡明高级工程师用大量的测试数据及案例分析了现网光缆质量对网络运行的影响,他表示只有强化设计标准,规范施工,加强监理,做好产品质量把关才能保证网络安全稳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基础部的刘泰副主任认为在企业质量意识提升、严格的行业和市场监督制度共同作用下,近年纤缆质量有所提高,虽然2019年光纤光缆价格可能给质量带来压力,但是高质量的发展是社会的主旋律,建议企业持续保持质量管理投入,保证产品质量共渡难关。


  烽火线缆产出线技术总监陈保平作了《让利于民,顺势而为,诚信为本,各尽其责》的主题发言。


  陈保平表示,提速降费、让利于民是国策,要充分认识到企业的资产、收入、利润不仅属于组织个体,最终还需回馈国家和社会。通信行业是国家发展的排头兵,也是让利于民的重要责任主体。纵观近20年来光纤光缆行业的发展,既有波峰也有波谷。如今行业再次进入“波谷期”,光纤光缆企业应站在政治高度看待目前的行业形势与宏观环境,客观理解市场经济。


  陈保平指出,针对目前行业发展形势,烽火早有预期和准备。“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始终是企业经营的前提条件,产品质量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烽火作为有担当的央企,将履行投标和合同承诺,为用户保质保量提供优质产品。烽火将从棒纤缆的产业链布局、降本增效、智能制造、原材料实验室、材料供应、费用控制等多个方面采取措施确保产品质量。他还建议各运营商把新业务(如5G相关应用)作为突破重点,稳健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以开源为主、节流为辅。呼吁运营商和设计院重点关注由于不同企业间产品差异导致的互联互通、专业壁垒等系统性问题;引导企业坚持创新应用与稳步推进相结合。陈保平同时倡议光纤光缆企业、材料供应商、检测机构、媒体各尽其责,为光纤通信行业的健康持久发展献力。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