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各机构负责人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0





  正在此间参加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理事会春季会议的30余名联合国各专门机构负责人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成员国采取应对气候变化具体措施并强化政治意愿,为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做准备。


  这份联合声明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一项涉及道德、伦理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国应坚定决心,采取有效行动,力争实现全球气温升高不超过1.5摄氏度这一目标。


  在这份声明中,联合国各专门机构负责人还呼吁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对民众生活和生态环境带来的各种变化,强化脆弱地区预防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建设,并动员尽可能多资源保障气候变化威胁下公众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各项权利。


  声明强调了融资和创新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呼吁发达国家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气候行动的资金支持力度,并充分利用相关数据和技术推动创新,以便使人类活动更加适应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联合国各专门机构负责人还承诺将采取措施,把可持续发展因素纳入内部管理和运行,并加强对成员国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支持和协调力度,以便更加系统地整合各方行动。


  5月8日至10日举行的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理事会春季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今年早些时候,古特雷斯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纽约举行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应联合国邀请,中国将担任本次峰会“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领域牵头方。(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