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南京玻纤院文化铸魂 塑造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5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南京召开2018全国企业文化(中国建材集团南京玻纤院)现场会,并授予南京玻纤院“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


  南京玻纤院是为配合“两弹一星”战略于1964年成立,是我国惟一从事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应用的综合性科研院所,现隶属央企中国建材集团。南京玻纤院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连续玻璃纤维及定长玻璃纤维全套技术,设计完成并投产海内外玻纤池窑生产线50多条、岩棉生产线近60条,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玻纤生产国。


  除了技术先进,南京玻纤院还是标准的制定者。拥有玻璃纤维、绝热材料、碳纤维三个全国标准化委员会,被ISO确立为三家全球碳纤维国际标准循环比对实验室之一。目前,主要致力于国防军工配套、工程装备服务、玻纤制品制造三大主业,是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防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等。


  “南京玻纤院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培育特色文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在致辞中表示,坚持党建与文化结合、凝聚企业发展合力,深植改革创新基因、构建特色创新文化,完善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创新文化落地是南京玻纤院文化的三个显著特点。南京玻纤院逐步形成的“创新”文化精髓,成为南玻人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力量,激励和感召着南玻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屡克技术难关,屡创骄人成绩。这种经验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借鉴。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在致辞中指出,南京玻纤院以一流的企业文化引领战略、提升管理、铸魂育人、塑造品牌。坚持弘扬和传承创新图强文化,从“两弹一星”到立足行业,创新文化之路越走越宽;从产学合作到协同融合,创新文化理念不断深化;从面向行业到开放共享,创新文化成果逐步彰显,推动了南京玻纤院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增强。


  现场会上还举行了南京玻纤院“讲身边故事”优秀演颂作品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从多个角度和层面,讲述了南玻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南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南京玻纤院干部职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的决心与信心。(记者 高明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南京玻纤院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称号

    11月17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南京召开2018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授予中国建材集团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南京玻纤院 ")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 "。
    2018-11-21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