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凯客车技术为先显实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5





  2017年,对于客车业而言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对客车技术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客车市场整体表现不景气……在此环境下,以安凯客车为代表的国内大部分主流客车企业却能积极迎接挑战,静心研发,并力争稳中求进,为2017年中国客车业谱写精彩篇章。
ankaikeche
(图片来源:互联网)
  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客车制造企业,安凯客车一直都将技术研发和创新视为重中之重。就在前不久的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安凯客车荣登中国汽车(客车)企业创新排行榜第二名,同时在R&D(研究与开发)经费排行榜、商用车发明专利排行榜两个榜单中均名列前茅。
 
  据悉,截至当前,安凯在全承载车身技术、双层客车骨架车身装配方法、新能源客车能量管理、整车控制系统等方面申请国家专利1500余项,发明专利300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级行业标准2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100多项。
 
  在潜心技术研发和攻关下,安凯无人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的开放道路上公开进行测试,成为中国首辆在公共道路运行的新能源无人驾驶巴士。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下,安凯无人驾驶巴士为我国公交车再次向智能化、物联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无论是对客车业还是整个汽车行业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除了刷爆头条的无人驾驶客车,2017年,安凯还推出了中国豪华客车领域全新一代的“扛鼎之作”——A9高端客车和代表国内最高级别校车研发及制造水准的10.5米新一代校车产品。
 
  其中,安凯A9拥有ESC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多项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并成功完成了全年220天的“四高一山”大考,在高原、高寒、高热、盐雾试验、空调结霜等严酷环境中,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检验。
 
  而新一代校车产品则集安凯多年科技成果于一身,除车身骨架应用安凯全承载专利技术外,该产品还配备ABS防抱制动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后台视频监控系统等众多智能化配置,保证其安全性完全领先同级别产品,成为了校车中最高标准的“安全卫士”。(程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外市场新突破 安凯客车正式挺进墨西哥

    继今年走红缅甸、沙特等“一带一路”国家后, 8月,安凯再传喜讯,又迎来了墨西哥市场20台批量订单,海外市场持续“圈粉” ,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 。
    2017-08-21
  • 安凯又获合肥4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大单

    安凯又获合肥4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大单

    继获得景德镇和孝义批量纯电动客车订单、赢得墨西哥海外市场20辆订单之后,8月24日,安凯又与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公交”)签订了400辆客车销售大单
    2017-09-14
  • 安凯中国智能驾驶迎来“加速度”!

    安凯中国智能驾驶迎来“加速度”!

    在中国客车迈向智能化的重要拐点,安凯客车已经行动起来!作为安凯客车在智能驾驶技术上取得的实质性跨越,近日,安凯客车智能驾驶车辆运抵深圳。预计到2017年底,安凯客车智能驾驶线路将与大众见面,并在深圳适当区域、路段开...
    2017-10-20
  • 安凯客车批量进藏 将在拉萨林周县上线运营

    安凯客车批量进藏 将在拉萨林周县上线运营

    11月10日,安凯客车批量进藏发车仪式在合肥安凯客车厂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安凯客车将充分接受雪域高原的低温高海拔挑战,展现了安凯客车极高的产品品质。
    2017-12-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