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要做新能源变革引领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12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该奖项是在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据了解,天合光能是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截止2017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30GW,全球排名第一。


  在发布会现场,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接受中国工业报采访时表示,创新是公司发展第一战略,也是公司核心驱动因素。创立之初,天合光能就建立了自己的创新中心,后来发展成为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天合光能已经汇聚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取得了1500多项专利,参与制定了92项全球标准或国家标准,连续18次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及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实现了全球性的突破。


  据高纪凡介绍,通过科技创新,天合光能在过去20余年已经大大降低了光伏发电成本,基于这样的背景,可以看到安全、清洁、便宜的光伏能源将成为未来主流的新能源发展趋势。在未来的20年,天合光能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让千家万户和千企万厂在凡是有太阳的地方都能够装上太阳能发电系统;同时,天合光能还将继续发展储能技术和产品,让光伏发电变得更加稳定可靠。


  高纪凡对未来的能源变革充满期待,并已着手布局。高纪凡表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天合光能将把物联网、云、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结合起来,构建一个包括发电、储能、智慧配电、智慧运维于一体的新的能源体系,成为未来新能源变革的引领者和推动者。结合智能应用,天合光能已经自主研发推出了相关的能源解决方案,期望通过新能源变革,推动中国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的发展,并把中国创新驱动积累的发展成果提供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其提供解决方案,为建设21世纪丝绸之路做出贡献。


  目前,天合光能正在加快全球化步伐,先后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进行产能布局,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锋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合光能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天合光能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领先的全球化水平,以及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的贡献荣登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制造业500强榜单。
    2017-09-09
  • 天合光能将为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供应组件

    天合光能将为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供应组件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向西班牙穆尔西亚省一座太阳能光伏电站供应167兆瓦组件。该电站总规模为500兆瓦,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项目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
    2018-09-20
  • 众泰汽车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众泰汽车始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浙江永康,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汽车关键零部件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众泰汽车、江南汽车两大自主品牌。
    2017-04-14
  • 智联新驱,E行未来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动工

    2017年4月27日,位于广州广汽番禺汽车城西南部,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2017-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