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1





  近日在中核集团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表示,目前,“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展顺利,预计今年4月将实现冷试。


  据余剑锋介绍,中核集团国内外4台“华龙一号”机组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是当前全球少有的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核集团承建的大陆在运及在建核电机组已达58台,是全球惟一一家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领先企业。据悉,“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在设计、燃料、设备、制造、运行、维护等多个领域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是目前国内可以用于独立出口、具备三代技术标准的机型,定位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旗舰产品。安娜 高敬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堆内构件提前安装完成

    当地时间1月28日14时38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建设现场再传捷报,该核反应堆堆内构件比原计划提前35天安装完成,各项测量、检查数据合格,为K2机组后续冷态功能试验等重大节点奠定坚实基础。
    2019-02-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