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参与乳业社会责任国标制定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5





  6月21日,“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国家标准(食品/乳制品)座谈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元桥出席会议并表示: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具有大量且全面的经验,参与制定将更好的丰富和充实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内涵。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消费者对国内企业的乳制品越来越认可,牛奶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成了很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乳品行业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乳品行业上游连接着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中端是乳制品加工,下游连接着千千万万的消费者,这种特殊属性呼唤着国家标准对于乳品行业社会责任行动的规范。


  座谈会中,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制定专家一行还参观了伊利工厂和相关产业链,对伊利“透明成就好公司”的履责原则纷纷表示赞赏,认为这是对消费者及各个利益相关方负责的很好体现。自2013年起,每年有上亿人次参观人员,走进伊利、参观伊利的透明品质。这种透明不仅体现在每年的财报、公告上,还包括财务透明、关联方透明、交易透明、信息透明,更重要的是伊利全产业链透明。凭借这份透明的原则,伊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对利益相关方负责。


  为了规范和引领乳品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伊利积极推动中国乳业社会责任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在公司内部也不断深化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理念。就在座谈会召开前夕,“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联络员全体会议”也顺利召开。会上,进一步强化了“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的战略理念,就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进行沟通和推进。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伊利将继续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责任建设,积极推动乳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制定,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CSR到SDGs:伊利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从CSR到SDGs:伊利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伊利同一时间连中“ 3奖” ,说明伊利的企业社会责任( CSR )实践,获得了外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随着伊利SDGs相关工作的推进,伊利将成为中国企业履行SDGs的“模版” 。
    2017-08-02
  • 伊利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产业链金融获学术界认可

    伊利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产业链金融获学术界认可

    2017年10月17日,第二届“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颁奖典礼暨中国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论坛上,伊利集团“产业链金融案例”在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
    2017-10-24
  • 十年责任路!伊利荣膺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十年责任路!伊利荣膺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领域的出色实践,荣获了“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成为活动中唯一受邀发言的乳企代表。
    2017-12-11
  • “人民”的认可 伊利再获社会责任年度企业奖

    “人民”的认可 伊利再获社会责任年度企业奖

    1月11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伊利集团凭借在信息披露、环境责任、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成为当天荣获“年度企业奖”的唯一乳品企业。
    2018-01-15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