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投入数十万套农机抗旱保丰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7月中旬以来,湖北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少雨天气。由于当前正值中稻孕穗、玉米等在田作物生长大量需水的关键时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多地旱情严峻,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据农情统计,截至7月26日,全省农业受灾面积达777.8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达258.2万亩、玉米受灾面积达142.4万亩,十堰、襄阳、黄冈等地旱情尤为严重。
 
  面对严峻旱情,湖北省农机局下发通知对全省农机抗旱救灾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农机部门科学调度拖拉机、农用水泵等一切可以调度的农业机械,采取抽水灌溉、喷灌、浇灌等措施,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农业机械在农业抗旱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得到彰显。据统计,截至7月26日,全省共检修涵闸10888座,启动抗旱泵站2.33万处,投入抽水机等灌溉设备22.6万台。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北省今年第二次降低工商业电价

    湖北省今年第二次降低工商业电价

        好消息,我省今年第二次降电费!6月12日从省物价局获悉,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决定将我省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一般工商业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度)各降低0 0193...
    2018-06-13
  •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为我国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带来了新的变化,增加了新的动能。展望未来,农业机械化引领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态势更趋显现,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17-10-25
  •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随着社会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和一些高回报金融投资领域,民间投资偏弱,实业发展缓慢。同时因为去产能、去杠杆,导致银行调整信贷政策,使得农机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2017-11-01
  • 赵剡水:让高端农机智能农机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大宗农作物机械国产化水平”“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2018-03-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