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矿山装备生产企业超6500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09





  5月7日,首届矿山装备认证国际合作技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主办,多家国内外矿山装备认证机构和矿山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对本国和本地区矿业设备安全认证标准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矿山装备认证标准及合作模式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超过6500家矿山装备生产企业,合计年产值超3000亿元,数百家中国企业制造的矿山装备陆续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但各国在安全准入、技术认证方面存在差异,这制约了我国矿山装备制造业与国际贸易的发展。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研讨认证技术,科学处置差异,促进合作共赢,进一步增强矿山装备国际贸易的便利性和畅通性。


  会上,中国安标国家中心与国内5家知名矿山装备制造商,以及波兰OBAC认证机构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安标国家中心执行董事朱凤山表示,将持续扩大矿山装备认证国际合作,积极推进矿山装备标准、认证技术的国际化,支持“中国制造”更加便捷地“走出去”。(记者牛祥 通讯员冯卓)


  转自:中国煤炭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