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建设石墨烯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1





  9月21日在西安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中国台湾镁骅石墨烯散热膜项目、济南东碧源金属表面防腐项目、烯碳瑞尔石墨烯浆料项目等优质石墨烯企业落户青岛高新区。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市发展石墨烯产业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截至2018年初,已累计引进石墨烯相关企业共计56家。
 
  青岛高新区将组织区内骨干企业为牵头单位,联合山东省内10家以上涉及石墨烯制备、软件生产和研发的行业骨干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与能源过程研究所等5家以上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省石墨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整合资源,全力申报省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争取国家级中心。同时,会同市相关部门争取“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立项并落户高新区,以标准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预计到2020年,青岛高新区石墨烯产业产值将突破200亿元,新增专利200项以上,产学研成果转化50个以上,创建1-2个国家级品牌或驰名商标,成为中国北方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以海洋为特色的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产业集群。(记者 李媛)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有色金属产业延续回升态势

    2017年1月份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1月份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36.5,较上月回升1.7点,在“正常”区域继续稳定回升。
    2017-03-23
  • 锂电池产业前行 快慢充技术并驾齐驱

    随着2016年锂电池及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年报披露渐入佳境,去年各企业的成绩斐然。我国已是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国,今后锂电池的技术是偏向快充还是慢充?快充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寿命短等问题呢?这一点在市场中一直存有争...
    2017-04-12
  • 全球钢铁产业仍将调整 钢材国际贸易将现平稳波动

    在经济发展拉动及技术进步推动下,在劳动力、土地、资本等要素支撑下,全球钢铁产业已经转向中国,预计今后一个时期,全球钢材国际贸易将呈现平稳波动发展态势。
    2017-05-22
  • 钢铁需通过战略反思谋求产业升级

    当前,我国钢铁产业已经处于产能全面过剩状态,有必要进行战略反思,并通过战略反思谋求产业升级。我国钢铁产业战略性反思需要战略思维,包括全局性和影响全面性的思维、前瞻性和方向调整性思维、路线性和路径性的思维。在日前...
    2017-06-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