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出境游"体验"代替"打卡"成为关键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3





  国庆假期是每年国人出境游的高峰期。今年国庆假期,哪些境外目的地最受国人青睐?相比以往有何不同?
 
  驴妈妈日前发布的《2018国庆出游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十大热门出境目的地是新加坡、泰国、日本、香港、越南、美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印尼、毛里求斯。受广深港高铁开通影响,国庆期间香港游回暖,赴港旅游人次也在攀升。出境游产品人均花费6247元,挪威、芬兰、保加利亚、奥地利、马尔代夫成为人均花费最高的国家,其中挪威的旅游产品人均花费超过2万元。
 
  同程艺龙与同程国旅联合发布的《2018十一黄金周旅游及出行消费盘点》显示,泰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摩洛哥、埃及、阿联酋、南非等地也深受欢迎,香港和澳门仍是内地居民短线出境游的热门选择。马尔代夫、塞班岛、沙巴、希腊等则是最受欢迎的海岛游目的地。
 
  客源地方面,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主要客源地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成都、武汉等城市,郑州、西安、重庆、太原等中西部城市居民出境游需求增长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庆出境游,"体验"代替"打卡"成为关键词。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不再满足于拍照打卡式游览,融入当地生活成为新时尚。越来越多的定制游客希望获得具有当地特色的体验,选择带有特色民宿、风俗表演等标签的产品,"去悉尼歌剧院看一场演出""去伦敦看英超联赛""在教堂举行结婚仪式"等都成为出境游客的新选择。
 
  购物也是国人出境游的必备环节。同程国旅度假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居民出境游购物的热门商品前三名依次为:化妆品、好玩实用的商品、当地特色食品,往年较为热门的名表和生活电器均未进入前三甲,黄金周到国外抢购电饭煲、马桶盖等不再流行。
 
  谈及原因,同程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出境游购物消费趋势的变化主要与国内大型全球购物平台的快速发展有关,三亚等地免税商店和自贸区的发展也拦截了部分出境购物需求。(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