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为特色农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1





  “2018年我种了10亩甘草,挣了近两万元。今年,我更有信心了。”25日,哈巴河县库勒拜乡那勒村农民巴合提尔·别克高兴地说。随着哈巴河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和加工产业,像巴合提尔这样的农民越来越多。

  近年来,哈巴河县按照“调结构、建基地、兴龙头、打品牌”的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和加工。协调农业、税务、银行等部门和企业,为特色农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带动农民走出了一条特色创收路。

  据介绍,2015年,新疆兴盛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萨尔布拉克镇加那尕什片区开发建设了800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试种柴胡、黄芪、桔梗等中药材120亩。

  同时,当地政府以示范引育和政策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力促中草药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已在加依勒玛乡拜格托别村种植了500亩黄芪机械种植示范田、50亩黄芪种植育苗田,在切格斯加依勒玛村进行芍药种植。哈巴河县对种植黄芪的农户给予了每亩420元补贴,对引进种植、收获机械的农户,给予购机款30%的补贴。

  为延伸产业链,哈巴河县已开工建设了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中草药加工园,并配套建设室外工程、附属工程及甘草生产加工线,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甘草切片3000吨、条草3000吨、鲜草3000吨,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转自:新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全国网络媒体走进运城聚焦特色农业

    通过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联合行动,新兴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共同采访、协调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把一个正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运城展现给全省、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运城的特色农业。
    2017-09-15
  • 河南洛宁特色农业产业引领精准脱贫

    河南洛宁特色农业产业引领精准脱贫

      洛宁县是山区农业县,是林业生态大县、特色水果大县、全省烟叶和畜牧大县,同时也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秦巴山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革命老区县和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行动基地。
    2018-05-16
  • 河北大名打造山药特色农业品牌

    今年大名县还将谋划建设山药仓储批发市场,发展山药酒、山药粉等深加工项目,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品牌农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2019-05-20
  • 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我国提升农业竞争力、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的必然要求,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基础。
    2019-05-2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