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9





  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YHIIA)2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立足长三角、定位于氢能基础设施的产业联盟。该联盟由上海石化、上海申能、新奥燃气、浦江气体等长三角32家行业企业发起成立,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有序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据介绍,产业联盟将致力于成为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者和实施者,实现氢能产业链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进长三角氢能产业“气-车-站-用”一体化发展。

  今天的成立大会上,上海石化被选举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申能能创、新奥燃气、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江气体等被选举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浦江气体还被选举为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为落实社团管理方面的相关要求,该联盟在管理体系上以上海节能协会氢能专委会及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基础设施分中心的形式组建。

  依托于产业联盟,浦江气体、昆仑新奥、上海申能将组建成立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联合公司——上海海卓劲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该联合公司以“气-车-站-用”一体化运作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区域氢能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者和实施者,打造符合政府规划、合理科学的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网络。该联合公司后续还将进一步面向有优质资源的产业联盟成员及其他社会资本开放,以充分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将统筹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国将统筹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11日表示,氢能也是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10-12
  • 国内首条氢能工业车辆制造生产线正式投产

    12月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办的大湾区“氢陶都—绿色搬运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广东新氢动力氢能工业车辆产线投产活动在广东举行,这标志着大湾区氢能工业车辆应用的示范效应在全国率先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1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