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撤下全自动驾驶宣传项 特斯拉推崇“全自动驾驶”要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22





  10月22日早间,新京报记者发现,特斯拉从公司网站的订单页面中撤回了长期宣传的“全自动驾驶”选项。而此前马斯克曾力推“全自动驾驶”,此举是否意味着特斯拉推崇多年的“全自动驾驶”要凉了?
 
  对此,马斯克表示,这个选项会让客户产生混淆,无法保证驾驶员发挥主导作用。由欧洲多国政府参与的监管机构批评特斯拉对其Autopilot自驾系统夸大宣传,可能误导消费者。批评人士认为,特斯拉目前仍缺乏解决自主驾驶问题的关键技术。
 
  3年前,马斯克曾宣称,到2017年,特斯拉的汽车将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全自动驾驶。2年前,马斯克宣布,未来的每辆特斯拉汽车都将配备必要的硬件,以实现这个目标。过去几年,特斯拉在网站上将这个即将到来的突破定位为新车的选配功能,用户只需要多花几千美元和一点耐心,即可用上这个功能。
 
  不过,近期特斯拉在其网站的订单页面上删除了汽车将实现“全自动驾驶”的长期承诺。
 
  马斯克承认,该公司需要用新的硬件,尤其是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来升级已上路的汽车,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即便如此,一些业内人士仍认为,特斯拉的汽车缺乏完整自动驾驶拼图的关键部分。
 
  特斯拉未能实现马斯克最初对于2017年实现全自动驾驶的预期,并将这个时间延长了至少1年。目前,特斯拉整体上正在淡化全自动驾驶,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这项重要目标的质疑。(作者:陆一夫)
 
  转自:新京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计划年底“清晰” 特斯拉来了?

    10月26日,商务部在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洽谈建厂事宜。此前,有外媒消息,特斯拉已经和上海市政府就其在上海建制造工厂达成协议,有望以独资的形式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工厂,目前双方还在商议时间等公告细节信息。
    2017-10-29
  • 特斯拉拟上海建厂商务部称放宽准入

    本报讯针对特斯拉上海建厂的传闻,特斯拉中国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10月26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证实,目前,特斯拉正...
    2017-11-09
  • 特斯拉中国业务利好不断释放 供应商投资良机启动

    特斯拉中国业务利好不断释放 供应商投资良机启动

      6月6日,“觊觎”中国市场已久的特斯拉终于宣布在上海建立新一代超级工厂”无敌舰”,具体建厂地址或于今年第三季度公布。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大涨9 73%。同时带动具有“特斯拉”概念的A股供应商公司股价上涨,杉杉股份...
    2018-06-12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