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与苏浙皖地市级异地就医结算全覆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5





  记者从2019年上海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获悉,上海将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对部分临床使用广、参保人员负担重的诊疗项目及医疗器械,适度扩大医保支付范围。医保药品目录、长三角一体化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等民生问题,今年都将取得新进展。


  上海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异地结算便利化工作,力争实现苏浙皖三省地市级统筹区与上海市各区主要医疗机构门诊直接结算全覆盖,方便参保人员在长三角异地就医。


  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去年完成组建。组建过程中,上海医保工作不断不乱,新部门顺利履行各项职能,承担国家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扩大药品医保支付范围,将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新增的339个药品和36个国家谈判药品全部纳入上海市医保报销范围,并及时将新一批国家谈判准入的17种抗癌药纳入上海医保目录,大幅增加医保支付药品数量。同时,上海市医保局还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覆盖各类医疗机构、药店、医师及参保人员,共移送疑似骗取医保基金案件18件,涉及犯罪嫌疑人43人,涉案参保人195名。


  作为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地区之一,上海为失能老人的基本生活权益提供制度性保障刻不容缓。去年,上海市医保局牵头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全市试点,上海市长护险提供的居家照护服务达566万人次。今年,上海市将聚焦评估和服务两个重点环节,强化长护险服务质量管理,提高老人和家属的满意度。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海市也将进一步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阳光采购”,全面执行药品议价挂网采购,确保医疗器械全量线上采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逐步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服务价格,降低常规检查检验等价格。持续提升医保“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效能,再造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精简申报材料,提供个人医保线上经办服务。同时加强基金监管,持续打击骗取医保等违法行为。(记者 余新江)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