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国内首部民宿蓝皮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4





  《浙江民宿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由浙江省旅游局编写的这本国内首部关于民宿问题的蓝皮书,系统梳理和总结了浙江民宿经济发展的新成绩、新举措和新趋势,将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投资企业、农民重新认识和参与推动民宿经济发展、推进民宿产业持续繁荣提供重要的遵循和借鉴。
 
  蓝皮书涵盖了浙江民宿发展概况、市场供需分析、发展重点话题、发展趋势与展望、政策法规与标准、2017年度浙江民宿发展的重要事件以及结语七大部分内容。除7万余字的文字表述外,书中还穿插了大量数据图表,通过基础数据和数据维度间的关联性对比分析,全面反映了浙江民宿行业概况和不同类型民宿的经营情况,阐释了浙江民宿行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剖析了浙江精品民宿发展的实践经验,汇总梳理了浙江各级政府部门推动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
 
  浙江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宿是这些年在我国兴起的一种新生事物,是乡村旅游的一种新兴业态,发展势头强劲。“通过广泛调研,我们认为应该把浙江民宿产业的发展情况客观地公之于众,引导各地把这件利民利业利国的事情办实办好,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近年来,从“万村整治、千村示范”到“万村景区、千村精品”,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系列组合拳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浙江全省乡村环境持续美化,各地涌现出一批环境美、文化高、服务强、带动面广的优质精品民宿。截至2017年底,全省民宿已达16233家,民宿总床位超过15万张,参与就业、创业的农民近10万人。如今,民宿产业已成为浙江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级,成为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陶李 徐晶晶)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趣学车与中驾联联合发布2018全国驾培行业蓝皮书,指引行业发展

    趣学车与中驾联联合发布2018全国驾培行业蓝皮书,指引行业发展

      5月24日,在第四届全国驾培市场创新大会上,趣学车安全驾驶研究院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联合发布了《全国驾培行业蓝皮书——2018驾培产业发展报告》,这是继2017全国首部驾培行业蓝皮书发布之后的再次更新出版。近1...
    2018-05-25
  • 一家民宿帮您选好房,圣诞新年去哪玩?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一家民宿帮您选好房,圣诞新年去哪玩?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转眼间,2017年悄然接近尾声,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节,让不少想要一起出游庆祝的人们开始躁动起来。与十一黄金周比,此时正处于旅游淡季过渡期,正是人少价格又实惠的好时节。圣诞元旦相距不远,又是中西方两个非常重要...
    2017-11-30
  • 民宿品质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民宿品质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在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崛起的背景下,国人对出游品质的要求逐步提高,对住宿的需求也呈现个性化和多样化的趋势,民宿正成为越来越多国人出行入住的新选择。
    2018-03-14
  • 民宿小镇的十字路口:野蛮生长过后,要去向何方(1)

    民宿小镇的十字路口:野蛮生长过后,要去向何方(1)

      消费升级观念影响下,新生代消费者的80后、90后,乃至00后,他们在出行游玩时,倾向于选择个性、多样的住宿产品,体验与酒店不一样的感受。  这背后是中国人旅行方式的转变,从随团观光、休闲度假,到深度体验,更多新生...
    2018-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