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在海外设立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由国家工信部、德国工商大会和广东省政府等主办的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日前在广东揭阳举行,会上成立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成为我国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本届交流会以“一带一路、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与德国等欧洲国家中小企业与国内中小企业在管理、技术、设备、资本、人才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流会共吸引了111家(145人)外方企业、机构和130家(200人)国内企业参会,展开了237场面对面交流对接活动,签订了17个合作协议,还有一批项目正在持续对接推进中,有力地推动了揭阳对德(欧)合作的深入开展。


  交流会上正式揭牌成立的“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按照“政府指导、市场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授权揭阳中德金属集团管理运营,通过整合中德(欧)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资源,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投资、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海外投资风险和成本,同时为有意来华投资的德(欧)中小企业迈进中国市场提供渠道,吸引更多国外创新要素涌入中国市场。


  据悉,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有超过5000家德国企业在中国落地生根。(记者 贺林平)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部署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新举措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一抓到底;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2020-01-09
  •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在沪正式揭牌

    据介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我国第一支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母基金,将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目标,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不断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
    2020-07-17
  • 7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3

    7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3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8月9日消息,7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88.3,环比下降0.1点,在上个月回升的基础上略有下降,低于2021年同期水平。其中,分行业指数2升2平4降,分项指数1升1平6降。
    2022-08-10
  • 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止跌回升

    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止跌回升

    记者2月15日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获悉,1月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9,比上月回升1个点,扭转了去年初以来持续震荡下行态势,虽然仍在景气临界值100以下,但上升幅度达到近两年来最高。
    2023-02-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