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在沪正式揭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7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16日在注册地上海正式揭牌。


  据介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我国第一支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母基金,将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目标,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不断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通过投资子基金和直接投资部分优质项目等方式,支持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以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的方式运行,这一基金将通过充分发挥杠杆撬动和乘数效应,对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发挥重要作用。这不仅是财政资金支持手段的创新,还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基金将强化专业化管理,确保高效、规范运行,不跟风热门行业或重点地区,让多行业、多区域的中小企业,在创新创业发展中,都能得到国家基金的支持。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运用市场化方式,将优质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与资本市场密切结合起来,畅通产业链资金流,帮助产业链上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不断做优做强,确保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57.5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包括财政部、上海国盛集团、中国烟草、中国人寿保险、浦东科创集团等15家出资方。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上海市经信委创新政策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全覆盖兜底式服务,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发放信用贷款超过400亿元;2019年11月底推出“科创企业上市贷”企业融资服务方案,到今年6月底已助力近2000户企业融资500亿元。(记者 周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