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1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2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韩长赋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这一节日将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地位,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韩长赋表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农耕文化和民俗活动,可以丰富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他说,我国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各地收获的时节有所不同,但多数地方都在秋季,秋收作物是大头。兼顾南北方把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便于城乡群众、农民群众参与,也利于展示农业的丰收成果,包括科技成果和农民的创造,具有鲜明的农事特点。


  韩长赋说,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的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好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到天南地北、精彩纷呈。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既要有节日的仪式感,又要避免铺张浪费,形成上下联动、多地呼应、节俭朴素、欢庆热烈的全国性节日氛围。支持鼓励农民开展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他还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既是农民的节日也向其他社会群体开放,要用开放思维办节日,组织开展亿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董峻、张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首次发布

    3月20日,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Myste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Supply Index of China)首次发布。
    2017-03-21
  • 中国启动2017年度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中国财政部22日对外公布消息说,决定启动2017年度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选拔培养工作。2017年度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招生人数不超过60人(含60人)。  培养对象的选拔由财政部统一组织。2017年度全国会...
    2017-03-23
  • 中国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 实行市场化收购补贴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23日发布消息,2017年中国将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2017-03-24
  • 财政部公布去年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情况

    中国财政部23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情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