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报告:2030年汽车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56亿美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7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MR :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汽车区块链市场2020-2030年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的报告。报告对汽车区块链市场中的领先参与者进行了分析,包括Carvertical、埃森哲、微软、Helbiz、CarBlock、IBM、HCL Technologies、NXM Labs、Xain和Tech Mahindra。


1.jpeg


1.细分市场


报告将汽车区块链市场根据应用程序、提供商、移动性和区域进行了划分。应用程序市场可细分为融资、移动解决方案、智能合约和供应链,其中供应链预计是利润最高的细分市场。供应链市场将在2020年占据五分之二的最大份额,并在预测期内保持其主导地位。融资市场在预测期内将拥有32.7%的最高年复合增长率。


2.jpeg


提供商市场细分为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中间件、基础架构和协议,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预计将是利润最高的细分市场。


3.png


移动分类市场分为个人移动、共享移动和商业移动,其中商业移动预计利润最高。


4.jpeg


区域市场分别为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和LAMEA(南美、中东、非洲)市场,报告预计北美地区将占有最大份额,2020年占总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二以上,并将在整个预测期内保持其主导地位。但是,从2020年到2030年,欧洲预计将以32.3%的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规模预测


报告称, 2020年全球汽车区块链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257亿美元,到2030年预计将达到56.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可达29.3%。北美有望成为收入最高的市场,2020年将产生约1.597亿美元的收入,2030年预计收入可达到24.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0.3%;欧洲市场收入到2030年将达到24.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2.3%。


3. 增长动因和障碍


报告称,防止数据篡改和泄漏的需求增长推动了全球汽车区块链市场的发展。区块链被认为是用于存储数据的更安全的网络,因为流程中使用的每个块都包含了前一个块的加密哈希以及时间戳和交易数据,这有助于保护数据免遭泄漏和篡改,从而维护了数据的安全性。


另外,区块链技术还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利用区块链记录相关流程,例如保险和保修索赔、销售和维修等,只需通过专业软件来维护,大大降低了支付给第三方的薪水以及其他费用。因此,在汽车行业引入区块链可降低运营成本,最终推动汽车区块链市场的增长。


但是,报告认为法规的不确定性是阻碍市场增长的制约因素,在汽车行业中引入区块链仍然是一个不确定的事情,它并不是一种广泛流行的技术,因此法规的不确定性是阻碍市场增长的制约因素,而顶级公司在区块链行业的不断创新有望弥补这一制约因素。


图片来源 Pixabay、AMR  作者 Mary Liu


  转自:链得得APP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