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沪港伦三地上市保险企业诞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8





  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中国太保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GDR)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沪伦通板块正式挂牌交易,发行定价为17.60美元,中国太保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


  中国太保的GDR发行创下沪伦通机制下多项第一:第一次使用中国会计准则的GDR,第一次采用基石投资者机制的GDR,第一次非欧洲企业得到大众持股比例豁免的GDR,第一次在沪伦两地之间实施“云上市”的GDR。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中国太保GDR在伦敦的成功发行上市,不仅将是公司本身的重大历史事件,更将作为东西方资本市场“互信、互助、互通、互动”的标志性事件载入史册。中国的企业要向西方同业学习,同时繁荣稳定的中国更是值得全世界投资的地方。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太保A+H+G上市受益于国家的改革发展和我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也为未来更多A股或保险上市公司通过沪伦通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提供了有益借鉴。(记者 向家莹)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顶层设计完成

    在中国保协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与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近日联合开展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研究,在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基础上,经过多轮论证、完成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顶层设计。
    2017-04-07
  • 保监会: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分类监管和差异化监管

    2017年4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资金运用专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险资金运用高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服务实体行稳致远”。
    2017-04-27
  • 国内首个仓单统一保险项目正式落地

    17日,我国首个指定交割仓库仓单统一保险项目正式落地。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诚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签约“郑州商品交易所仓单统一保险”项目。
    2017-05-19
  •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13亿

    报告称,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015年底,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覆盖全国96 5%人口;保障范围和补偿比例不断提高
    2017-06-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