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进出口现状分析

    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进出口现状分析

    根据全球半导体协会SIA发布的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报告显示,在持续的全球贸易动荡和产品价格周期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2019年全球集成电路销售大幅下降至4121亿美元,同比下降12%,但在2019年下半年,全球市场有所反弹,从第三季...
    2020-05-14
  • 专业游戏手机洞察:黑鲨市占率排名第一,年轻男性用户为主力军

    专业游戏手机洞察:黑鲨市占率排名第一,年轻男性用户为主力军

    专业游戏手机经过短短几年的迅速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用户体量,也成为了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中独特的细分市场,更是游戏文化的一种体现。随着5G的到来和电竞文化在国内的普及,专业游戏手机还会有更长远的发展,但同样也会面临...
    2020-05-14
  • 经济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券商:二季度关注这些板块

    经济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券商:二季度关注这些板块

    4月CPI同比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大于预期,通胀压力继续缓释;而工业品价格跌幅扩大,工业品通缩程度进一步加深。由此预计,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叠加充裕的市场流动性,A股二季度表现值得期待。
    2020-05-14
  • 工信部发布指导意见 勾画工业大数据发展蓝图

    工信部发布指导意见 勾画工业大数据发展蓝图

    工业大数据是工业领域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数据的总称,包括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环节中生成和使用的数据,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数据等。
    2020-05-14
  • 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部署了22项重点任务!

    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部署了22项重点任务!

    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0-05-14
  • 疫情后周期,价格数据双降

    疫情后周期,价格数据双降

    4月份,国际油价和海外疫情成为市场最关注的焦点。在本次的价格数据中,海外疫情因素有哪些体现?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未来又将带给价格数据哪些变化?
    2020-05-13
  • 央行解读4月金融统计数据 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效果显著

    央行解读4月金融统计数据 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效果十分显著。整体来看,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金融服务。
    2020-05-13
  • 本周房地产市场研究

    本周房地产市场研究

    本周监测的典型城市成交总面积 288 90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 6 07%。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量与上周基本持平,北京、深圳跌幅在两成上下,广州环比下降 12 64%。
    2020-05-13
  • 千亿康复医疗市场尚年轻,或成下一个“爆点”!

    千亿康复医疗市场尚年轻,或成下一个“爆点”!

    作为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之后的第三医学,康复医疗一直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相比疾病治疗来说,康复医疗在恢复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方面更为缓和,可以说这一行业补全了医疗的后端环节,本身带有更浓厚的人性化色彩。
    2020-05-13
  • 2020年4月金融统计与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解析

    2020年4月金融统计与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解析

    央行指出强化逆周期调节,后续货币政策有望持续发力,利于呵护银行经营,看好战略配置价值。推荐股份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特色小行常熟银行、成都银行。
    2020-05-12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60强发布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60强发布

    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发布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
    2020-05-12
  • 2020年中国医药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2020年中国医药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众多在线行业迎来了春天,医药电商也不例外,爆发性的需求使得医药电商平台得到了快速发展,疫情也让整个互联网医药的价值愈发凸显。
    2020-05-12
  • 张瑜点评4月金融数据:谁在支撑3万亿社融

    张瑜点评4月金融数据:谁在支撑3万亿社融

    2月以来,社融增速从10 7%水平线拔地而起上行至12%,4月社融新增3万亿同比多增再逾万亿,背后究竟是谁支撑了社融增长?结合企业、居民、政府部门分析,逆周期政策带动的国企、城投、基建板块是绝对主力,同时居民部门消费韧性...
    2020-05-12
  • 深夜发文,水军热搜?数据揭秘你所好奇的公关行业

    深夜发文,水军热搜?数据揭秘你所好奇的公关行业

    当明星翻车,公司遭遇信任危机等时候,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危机公关。好的公关会拯救风尖浪口的当事公司或人物,但是在生活中,他们是怎样的群体呢?“放烟花”,雇水军又是什么神奇操作?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形容真的合适...
    2020-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