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山:平凡岗位上践行“螺丝钉”精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4





  一双巧手,一柄铁钳,他把设备维修当作毕生事业;千般调试,万次钻研,他用智慧和汗水实现创新创效。他就是天津客运段洗涤车间的维修班长赵树山。

  敬业的“螺丝钉”

  “新进的设备不能有一丝的马虎,螺丝都要逐个进行检查。”赵树山强调。为了让洗涤车间新进的机器能尽快投入使用,赵树山带队员们对设备进行检查,一边查一边记录。大到每台设备的调试,小到每台机器上的螺丝是否有松动,赵树山总会亲力亲为。对他来说,加班调试设备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抠门的“螺丝钉”

  洗涤车间全自动洗衣机上的变频器,在使用3年后电脑板容易出现故障。“洗衣机厂家拉走修理时间长,对工作效率会有很大的影响。”赵师傅说,为了节省费用和时间,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联系了多家维修部门,最后找到了五金城的一个维修部门,几天内修好,修理费1600元。

  洗衣机显示屏使用一定时间后会出现黑屏的情况,更换新屏需要几千元。赵师傅四处讨教得知,只需更换内部电池,然后从新输入数据恢复参数,即可解决问题,更换电池仅花费几十元。

  细心的“螺丝钉”

  赵树山在接水时发现,车间里的水箱由于长时间没有清理,打出的水十分浑浊。于是,他利用午休的时间把水箱拆开,把水箱里的水垢清理干净,又在水箱上面安装了净水器,保证工人们喝上既干净又卫生的水。

  创新的“螺丝钉”

  赵树山在车间巡视时发现折叠机有放电现象。他立刻开动脑筋想办法,在折叠机前安装了护栏,保障了工人们的安全。

  由于洗涤车间室内温度高,易起雾,水位表透明的液体刻度总是看不清。赵树山和负责锅炉维修的孟师傅深入钻研,研究出双色水位表,并安装了摄像头。这样工作人员就可以在电脑前进行24小时的监控和调取查看录像。

  作为一名老党员,赵树山在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之举。他以精益求精的干劲、尽职尽责的作风和默默无闻的坚持,践行发扬着“螺丝钉”精神。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