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公益电影《觉醒中国》首映礼暨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1





         2019年8月17日,由北京广明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慧明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拍摄的系列公益电影《觉醒中国》第一季在北京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召开了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
《觉醒中国》第一季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觉醒中国》出品人张赫容女士表示,怀揣着对传统文化的温情与敬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唤醒国人内在的爱与善良,引人深思,在深思中觉醒,在觉醒中寻回初心,找到幸福,就是系列电影《觉醒中国》诞生的真正意义。

  制片人董张慧女士表示,刚接手电影《觉醒中国》项目之初她有着诸多的不理解,竟然有人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随着和出品人张赫容女士的深入沟通与交流,董张慧女士逐渐意识到,当今的中国需要这样的精神引领,在思想上讲格调讲责任,将真实的故事,用善良的发心,用美好的表达方式,引人向善向上,传播正能量,这是电影人值得追求的价值和意义。

  《觉醒中国》出品人张赫容女士在发布会现场答记者问,她认为,中国影视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部分人过于追求盈利,只重经济效益不重社会意义,只重个人得失不顾国家民族利益。而《觉醒中国》迈出了用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呼吁道德回归的第一步,致力于中国影视业向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转型。在文化引领的当代中国,让艺术走出以商业价值来衡量的误区,让电影更多地承载人文关怀,探讨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让电影回归文化,回归艺术的本源。

  好的文艺作品是能够释放巨大能量的,小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大到可以改变社会风气。而电影《觉醒中国》旨在唤醒每个人对社会的担当、对道德文化的尊崇。

  系列电影《觉醒中国》取材于真人真事,从平凡生活着眼,在亲子关系,夫妻相处,企业发展等各个角度书写了当下困扰着国人的诸多问题。故事中的原型人物皆是在迷茫、困惑时值遇广明灯教育,在深入学习了传统文化系列课程《无形智慧》之后,他们逐渐重拾自我,重新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自救的过程中拯救了自己也挽回了家庭和企业。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给迷茫的人们以警醒以启迪,回归道德的正途。

  在制作过程中,制片人董张慧女士渐渐发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它深邃而广博,包容而内敛,需要文化工作者薪火传承。董张慧女士说,虽然前路漫漫,但我们一定要把公益电影做下去,用艺术的方式讲述更多的心灵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属于中国人的文化魅力,让每个人都能够放下那些盲目的攀比和执念,回到传统道德的起点,一同走向幸福的彼岸。

  发布会上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精彩的影片,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