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山市出台工业设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2





  《中山市工业设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近日出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水平、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争取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8家,建成2个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工业设计基地。在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和工业设计企业中培育50家以上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行动计划主要有三大任务: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增效,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传统产业方面,将在金属制品、家电、家具家装、灯饰照明、纺织服装、美妆等传统产业领域,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重点,围绕外观造型、功能创新、结构优化、节能节材、新材料应用等重点环节开展设计创新,推进产品迭代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支持企业发挥工业设计对提高品牌附加值、提升品牌形象、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引领作用。

  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业、健康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领域,以绿色设计为导向,运用设计工具,开发数字化和智能化产品,推进设计产品的生态化和可持续性化。

  在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方面,将推动工业设计向贯穿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发展,推动制造业企业从主要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和服务转变,鼓励企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推广定制化服务设计,增强定制设计与柔性制造能力,实现生产制造与市场需求高度协调,强化用户体验,提升产品价值。

  行动计划将通过实施六大工程实现,即:实施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工程、实施提升工业设计集聚效应工程、实施提升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效率工程、实施提升工业设计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提升“中山设计”品牌影响力工程、实施培育和引进工业设计企业(机构)和人才工程。


  转自:中山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广东中山小榄镇:五金制品全链条大产业特征凸显

    广东中山小榄镇:五金制品全链条大产业特征凸显

    多年来,不断依托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五金制品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在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凸显了全链条、大产业、好效益的独有特性。2018年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五金制品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
    2018-04-11
  • 广东中山:“东承西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极

    广东中山:“东承西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极

    连接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的深中通道今年进入建设关键期,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这是继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粤港澳大湾区另一超级工程。
    2019-04-12
  • 广东中山3家企业入选大湾区创新100指数

    根据在深圳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下称“湾创100”),中山的大洋电机、木林森、中炬高新等多家企业被深交所选入。
    2019-04-23
  • 广东中山:“惠知道”系统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广东中山:“惠知道”系统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我能减什么税?”“我总共减了多少税?”“多缴了税款怎么办?”……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实施,新旧减税政策叠加发力,纳税人在享受优惠过程中常常有各种疑问。广东中山市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惠知道”系统,以信...
    2019-09-23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