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到菏泽市成武县“双百扶贫”送温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9





       1月18日,菏泽市成武县汶上集镇党楼村文化大院内人头攒动。省协会秘书长张春华、济南鸿天集团董事长李林等一行来到该村,开展“双百扶贫”送温暖活动。

  当天,扶贫队首先与成武县委副书记王凯、汶上集镇镇长宋涛、山东交通学院派驻汶上集镇党楼村第一书记孙明灿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情况。

  据宋涛镇长介绍,汶上集镇是全国生态镇、全国重点镇,是菏泽市时装特色小镇。近年来,随着万丽时装公司等公司的落地,服装加工逐渐成为该镇主导产业。汶上集镇作为江苏万丽集团在江北的总部,在菏泽市设立11家分公司,在汶上集镇带动68家中小型服装加工企业遍地开花,使汶上集镇成为菏泽市时装特色小镇。在将来的产业发展上,该镇将探索打造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精细化工、服装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为主导的发展布局。

  张春华秘书长介绍了省协会及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前身为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成立于1996年。2016年9月,顺应全省机构改革大势、经省民政厅备案,更名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扛起了全省纺织服装行业指导、发展规划、品牌建设、人才培育、可持续发展的大旗,为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纺织服装产业,是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也是科技与时尚、生活消费和产业用并举的产业。我省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雄厚、链条完整、企业众多、创新领先,是名副其实的纺织服装大省。

  张春华表示,乡村振兴是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重大社会责任之一,“双百扶贫”是省民政厅交予省协会的重大任务,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汶上集镇目前的服装产业发展基础,省协会将充分发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以产业带扶贫、以产业促发展,以汶上集镇为基地,进一步打造“党建+产业再造”社会组织新品牌和新形象。

  李林董事长对集团发展情况也做了详细介绍,并有意愿与当地纺织服装企业联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成武县委副书记王凯来自山东科技大学,是挂职副书记。他对扶贫队一行来到菏泽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省协会在产业扶贫方面,对成武县特别是汶上集镇加以倾斜,加大对地方企业和经济发展壮大的支持力度。

  座谈会后,扶贫队向党楼村贫困幼儿发放了近百件棉服、羽绒服等过冬衣物,以保证他们温暖地度过寒冷冬天。


  转自: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官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