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道德模范闫胜利开医院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被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据《山西青年报》消息,8月20日,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曝光了七家定点医疗机构诈骗医疗保障基金。通报称,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按照国家、省医保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要求,运城市医保局成立以来,持续加大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打击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其中,运城胜利中医遗尿症专科医院存在挂床、虚假、诱导住院;过度理疗;病历文书不规范的违规行为。给予终止该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三年内不再受理该医疗机构的定点资格申请。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运城胜利中医遗尿症专科医院院长闫胜利竟然是多年来一直宣传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运城好人。据相关报道显示,运城胜利中医遗尿症专科医院院长闫胜利2004年被评为捐款建校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年被评为运城好人;2018年荣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楷模第十六届全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这一强烈反差,让人接受不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众所周知,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一个连“治病钱”“救命钱”都敢伸手,不惜铤而走险的人会有什么道德?运城市医疗保障局的查处,可以说是在运城540万人面前撕开了闫胜利伪道德的画皮。不仅如此,就在闫胜利的医院被运城市医疗保障局查处公布后,知情人士透露他的一些“荣誉”来历细节,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不能让荣誉成为遮羞布,这次运城市医疗保障局没有被闫胜利的所谓道德光环迷惑,而是根据事实作出了处罚,我们必须为运城市医疗保障局点个赞。医保经费是劳动者的血汗钱和救命钱。对医保基金上下其手,对每位缴纳者的利益都是一种损害。对此类行为,绝不能姑息宽容,只有依法进行严惩,才能保护缴费人的权益,维护国家医保制度的尊严。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