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6





  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办,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于7月30日-3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十余个国家、国际组织代表共同围绕“绿色灌排,合作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在会上围绕中国政府关于中国灌排事业积累的有益经验、发展方向,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具体机会,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解决水问题。
 
  倪文进介绍,中国灌排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可资借鉴的有益经验:一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节水灌溉,缓解农业水资源短缺;二是开展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提高农田灌排保障能力;三是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不断健全灌排工程管理体制机制。
 
  倪文进表示,水利部正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实施灌排工程提挡升级,大力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力争在2025年建成一批“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进一步提高灌排工程的效率和效益。
 
  与会的匡尚富院长围绕中国水科院灌排学科发展情况、灌排领域未来发展规划,支持全方位的灌排科技创新,为国际灌排事业贡献中国力量,提供中国方案。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灌排领域的各项方针与具体推进措施,分享了南非、印度、因搭理、巴基斯坦、新西兰、加拿大、土耳其、埃及等实践案例,并切合“绿色灌排,合作创新”的灌溉排水主题,指出在科技创新领域,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设备产品、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广阔前景,也为具体科技研究方向合作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秘书长阿什温·潘迪亚,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水资源专家马尔克·斯维沙尔特,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尔德尔斯,《农业水管理》杂志主编皮伦特·于安·克罗提耶等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共同倡议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开展高新技术与产品领域实质性合作。


  转自:人民网-环保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