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众筹被曝千余项目涉嫌刷单 网友:明星项目也在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刷单炒信最高罚200万“话音刚落”,京东众筹被曝千余项目涉嫌刷单。
 
  近日,又有网友称,至少10个京东众筹明星项目也涉嫌刷单。
 
  京东金融向长江商报记者回复称,“京东众筹绝无组织刷单行为。”
 
  公司称网曝刷单不实网友不买账
 
  10月30日下午,有媒体报道,引述凯迪社区网友爆料,称京东众筹多个明星项目涉嫌大量刷单,涉嫌刷单项目总数超过上千个。当晚,京东众筹在回应中表示,“有关媒体对京东众筹的不实报道,我司表达强烈不满,并已向该媒体发送律师函。”
 
  京东众筹在回应中强调,京东众筹绝无组织刷单行为,并严厉打击各种刷单行为,积极倡导众筹行业的良性发展;个别媒体报道中所提到的“1000个项目刷单”经京东金融内部核实,绝无此事,纯属造谣;京东金融所有业务的开展均合法合规,不存在所谓的“资金池”。
 
  然而,网友对京东的回应并不买账,“众筹推广来找我666”网友爆料,至少10个京东众筹明星项目也涉嫌刷单。该网友针对京东的回应表示,“在京东众筹的商家谁不知道你们家猫腻,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证据。”
 
  被爆料的项目里包括“车萝卜智能车载机器人(20.730,-0.03,-0.14%)”“哈比棒智能儿童娱教一体机”“四季沐歌不插电的R0净水器”“布来特可水洗真丝被”“吉吉猫有颜值的白领吃货包”“双米V6口腔护理机器人”“小嘀云智能管家锁”“小吉智能迷你滚筒洗衣机”“中兴智能门锁指纹密码锁”“NB能量果汁神秘力量”等10个项目。
 
  记者根据曝光资料查证,上述项目在京东众筹页面上均真实存在,且均获得成功。
 
  曝光的聊天记录显示,网友“李某超”为京东众筹“四季沐歌不插电的R0净水器”项目提出的刷单要求是“100元刷2000关注+2000点赞,再送20条话题区评论”,且特别交待,“今天关注和赞各刷1000,明天各刷1000,节奏慢一点,别突然就都刷了”。
 
  聊天记录中提供的相关网络链接,正是京东众筹“四季沐歌不插电的R0净水器”项目的官方页面,显示该项目已于2017年4月26日众筹成功,获得14801名支持者,筹得金额2300多万元。
 
  虚假宣传将面临严惩
 
  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铭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根据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刷单属于该条所规范的情形。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虚假宣传的具体内容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销售状况、用户评价刷单,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内容。如此法正式实施,根据第二十条内容,情节严重,将处京东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转自:长江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金融的AI应用全解析

    京东金融的AI应用全解析

    金融机构拥抱金融科技已是大势所趋。5月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大会暨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支付结算司副巡视员张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出席...
    2017-06-01
  • 普惠金融的未来是线上线下融合-京东金融

    普惠金融的未来是线上线下融合-京东金融

    科技能够为传统金融带来的赋能,并非只是流量、渠道等浅层次的东西,而是真正能对其核心业务进行重塑。在这个大的时代潮流下,中国的金融机构完全可以在做好普惠金融的同时实现模式的迭代,也完全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重塑在世界...
    2017-06-06
  • Fintech+银行联姻成趋势 京东金融技术卡位提速

    一段时间以来,包括京东金融、腾讯、蚂蚁金服、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先后传出与银行“联姻”消息,双方在账户、数据、技术、业务等多层面均在寻求合作空间。
    2017-07-11
  • 京东与天天快递之争背后:拉黑阿里系物流,专家称时机不对

      7月25日中午,百世快递官微发文称,截至目前,百世快递尚未接到京东对于“不向平台内商家推荐百世快递的原因”的说明。另一方面,百世快递也从未收到京东方面出示的含考核数据的任何文件。
    2017-07-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