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外贸能完成预期目标 明年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11月6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中国外贸发展趋势。2017年前三季度,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有所改善,商务部继续狠抓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外贸回稳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waimao
今年中国外贸能完成预期目标(图片来源:互联网)
  报告认为,2017年全年外贸进出口能够实现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2018年外贸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有不少挑战。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外贸正处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阶段,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科技实力增强、产业不断升级,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将逐步形成,为外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将为外贸发展提供新的广阔空间。
 
  报告指出,面对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商务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全力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扎实落实国家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外贸“五个优化”、“三项建设”,加快外贸转型升级,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转自:商务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外贸出现近三年来首次月度逆差

    针对中国外贸今年2月份出现近三年来首次的月度逆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回应称,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是正常现象。
    2017-04-14
  • 跨境电商试点一年:拉动地方外贸转型成效初显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即“4·8新政”出台已历一周年。一年来,电商行业有人欢喜有人愁,经历阵痛也满怀希望。
    2017-04-14
  • 春季广交会释放外贸回暖信号

    第121届广交会日前进入第二期。从已经结束的第一期展会情况看,受全球市场回暖等周期性因素影响,以及我国支持外贸发展政策的效果显现,我国外贸企稳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
    2017-04-28
  • 从外贸“晴雨表”看中国经济底气

    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1 8%,表现“亮眼”。对于今年的外贸形势,企业如何看?怎样在“黑天鹅”频频的国际环境中求得更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带来哪些发展新机遇?
    2017-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