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监会:坚决查处万能险筹资入市

    备受关注的万能险再遇强监管。6月27日保监会对外披露,审计署在近日的《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个别保险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万能险等筹资入市,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等问题,保监会...
    2017-06-28
  • 李克强保证外企利润自由进出 一条不成文规定早已松动

    李克强保证外企利润自由进出 一条不成文规定早已松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时称:“我们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如果把新增的利润在中国进行再投资,一定会创造更加丰厚的利润。当然我也向...
    2017-06-28
  • 监管靴子落地前夜:深圳P2P企业成立党支部

    深圳市成立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层党委,友金所作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成立分部党组织。其他20个会员单位也成立了基层党组织,由公司最高级别的党员高管担任负责人。
    2017-06-27
  • 万科3日大涨近26% 深铁宝能浮盈直逼500亿元

    万科3日大涨近26% 深铁宝能浮盈直逼500亿元

     “目前深铁、宝能、安邦、万科管理层以及刘元生合计持有万科逾七成的股份,这部分股票基本不会出现在二级市场上,再剔除掉占万科总股本12%左右的港股,目前在A股中万科能交易的筹码只有约18%,即20亿股左右。所以即便万科是...
    2017-06-27
  • 银行将摸排非居民金融账户 年底前完成高净值客户尽调

    银行将摸排非居民金融账户 年底前完成高净值客户尽调

    自2017年7月1日起,金融机构须对符合条件的新开以及存量金融账户开展尽职调查,识别非居民客户并报送账户相关信息。根据规定,客户应当配合金融机构的尽职调查工作,真实、及时、准确、完整地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并在相关信息...
    2017-06-27
  • 银行不得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公款存款

    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的通知》,整顿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设立时点性存款规模、市场份额或排名等指标。
    2017-06-27
  • 保险企业与P2P平台的“履约保证保险”风险逐渐飙升

    保险企业与P2P平台的“履约保证保险”风险逐渐飙升

    在众多乱象之下,监管机构的规范和指引工作变得异常重要。目前还没有一家网贷平台通过备案,换句话说,目前的网贷平台均没有“合法”身份,所以保监会才会征求意见对“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进行规范。
    2017-06-26
  • 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

    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情况,其中前段时间中止IPO发行的青岛银行已经“归队”,而苏州银行因“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中止A股发行。除了A股上市,苏州银行也表示...
    2017-06-26
  • 徽商银行内斗戏上演第二季 中静系再次反对无效

     昨日,徽商银行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与去年“建议终止发行境外优先股”的临时议案被否一致,“中静系”今年提出的“建议提高2016年度分红水平”临时议案也未获通过,会场上同样争执不停。
    2017-06-26
  • 房贷持续收紧背后:负相关的历史逻辑

    针对首套房,目前只有民生和中信两家银行首套利率上浮10%,其他银行还没上调;对于二套房,目前汇丰银行上浮10%。浙商银行普通住宅上浮10%,非普通住宅上浮20%。其他银行都上浮20%。”6月23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
    2017-06-26
  • 央行副行长:中国在金融要素方面将进一步改革开放

    央行副行长:中国在金融要素方面将进一步改革开放

    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自7月10日起启用新版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在金融业等扩大开放。
    2017-06-26
  • 审计署:8家银行违规放贷和办理票据业务175.37亿元

    审计署:8家银行违规放贷和办理票据业务175.37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3日说,在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8家重点商业银行的审计中发现,8家银行的分支机构违规放贷和办理票据业务175 37亿元。
    2017-06-26
  •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压力日渐增大,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回应称,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可按时足额发放。
    2017-06-26
  • 监管标准不断提高 商业银行面临严峻资本压力

    监管标准不断提高 商业银行面临严峻资本压力

    随着监管标准不断提高,商业银行面临严峻的资本补充压力,尤其是上市一年左右的中小银行,在通过IPO募集资金后,还通过多种融资工具继续补充资本,A股上市尚不满一年的杭州银行即是其中一家。
    2017-06-2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