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经营“笑气” 浙江云和一男子被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4





  今年以来,滥用可致人上瘾、瘫痪的“笑气”事件增多。记者2日从浙江省云和县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名非法经营“笑气”的男子提起公诉。
 
  “笑气”,化学名称一氧化二氮,原本是一种用于医疗麻醉和甜品加工的气体,在《危险化学品目录》中被列为危险化学品。
 
  检方起诉称,2017年5月至10月底,被告人殷某某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和淘宝平台批量购入“笑气”,加价后出售给全国各地买家。
 
  至案发,殷某某共售出“笑气”12万余支,按最低销售价计算,价值30余万元,非法获利3万余元。
 
  公安机关还在殷某某住处当场查获“笑气”8000多支,按进货价计算价值共计1.5万余元。
 
  据检方介绍,当前对“笑气”的监管尚存漏洞。在本案中,检察机关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笑气”的行为以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从源头上打击造成滥用的非法销售行为,对利用网络非法买卖“笑气”的乱象发出整治信号。(陈晓波)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诉唐德影视索赔1.2亿

      去年6月,北京知产法院正式受理唐德公司诉灿星公司、世纪丽亮公司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唐德公司向上述两家公司索赔5 1亿。该案尚在审理之中,昨日,浙江卫视方面发布声明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已经正式针对浙江唐德...
    2017-05-22
  • 浙江诸暨2家“网红”火锅店老板获刑:利用残渣熬“老油”

    中新网绍兴7月20日电,2017年3月,浙江诸暨的2家“网红”火锅店“川谱串串香”与“幺妹火锅店”(以下简称“川谱”和“幺妹”)老板因违法使用“地沟油”被当地人民检察院批捕。日前,这2起备受关注的食品案件经开庭审理后,涉...
    2017-07-20
  • 青年陷传销组织,被打肾衰竭

    青年陷传销组织,被打肾衰竭

     越来越遏制不住的怒火在这个东北汉子的胸膛里升腾,郑兴惠买了一张从长春飞往江西的飞机票,准备亲自找到带他儿子进入传销坑里的人,“我能弄死你们,信不?”他把这段语音发到了儿子的微信上,他知道,对方能听到。
    2017-08-11
  • 浙江台州随手拍举报违章可减分 律师:或现钓鱼举报

    浙江台州随手拍举报违章可减分 律师:或现钓鱼举报

    浙江台州交警部门举报交通违法宣传图片及举报页面,其奖励举报者“减分券”引发争议。
    2017-08-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