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32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运营总里程居世界第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2





  记者从1日举行的公交都市创建暨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中国内地已有32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4000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guidaojiaot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2016年中国内地城市完成客运量161.4亿人,同比增长15.3%,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占公共交通的比例已超过50%。
 
  “北京、广州等城市地铁最小图定行车间隔实现2分钟以内,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刘小明说,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关民众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行,交通运输部起草了相关文件,提出加强运营管理、强化公共安全防范、完善保障措施等任务,目前正抓紧推动文件出台。
 
  据悉,预计到2020年末,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超过7000公里,开通城市数达到40个,在方便民众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作用。(记者 魏一骏)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交通强国建设全方位提速发力 轨道交通等成新风口

    交通强国建设全方位提速发力 轨道交通等成新风口

    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交通强国建设全方位提速发力,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众多单位正在积极申...
    2020-03-27
  • 政策发力 融资改善  轨道交通项目审批开工双提速

    政策发力 融资改善 轨道交通项目审批开工双提速

    轨道交通行业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无论行业政策面、资金面,还是项目审批、开工速度,轨交行业都在发生积极变化。4月13日,多位受访的轨交行业人士称,“整体来看,轨交项目审批、开工明显提速,考虑到国铁基数庞
    2020-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