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平台用双燃料发电机组实现国产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5





  5月30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自主研制的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用25MW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哈尔滨交付中海油公司。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相当于海洋石油开采平台的“动力心脏”。这一国产化25MW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由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生产,是我国首台海上平台用、经船级社认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用双燃料机组。


  这一将跃动在我国海上平台的首颗国产“中国心”,具有可自由切换双燃料、耐高温、可适应高转速高压、耐腐蚀、抗冲击等特点。科研团队通过开展多轮设计优化及试验验证工作,首次突破并掌握了双燃料切换控制技术,填补了国产双燃料燃气轮机的应用空白,提高了燃气轮机对燃料的适应性,拓宽了燃气轮机的应用领域。(李丽云)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