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启动“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先导专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2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启动会近日在大连举行。该项目将发展洁净能源新技术,及时抢占能源技术战略制高点,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为驱动,构建与我国能源资源相适应的能源结构,以满足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需求。


  该专项由中科院部署,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牵头,联合中科院20个与能源研究直接相关的研究所,计划到2023年前,突破39项关键技术、完成23项工业应用示范,形成5项国际领先的重大突破,申请300项核心专利;争取油气资源替代能力超过1亿吨当量,燃煤污染物排放降低40%-50%,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和低碳化多能融合战略实施,为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在能源研究领域具有长期的积累,尤其是近年来能源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装备国产化研制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建设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能源技术示范工程,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白涌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科院研制出温敏控释农药 提高农药利用率

    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研制出温敏型控释农药,为提高农药利用率、降低农药引发的农业面源污染提供技术支撑。
    2017-06-04
  • "仿化"生物催化系统实现环境污染物变废为宝

    8月3日,中国化工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了解到,该研究所与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开发了一套“仿化”生物催化系统,可将多种有害的烷基酚转化为具有潜在价值的氧化产物,实现环境污染物变废为宝。
    2017-08-08
  • 中科院专家研发出煤矿冲击地压动态监测预警系统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团队通过对三维应力传感器技术理论、状态信息实时感知及智能在线处理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日前研发出煤矿冲击地压动态监测预警系统。
    2018-03-04
  •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制出利用体温发电的新材料

    近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专家向笔者介绍,该所研制出了能够利用体温发电的新材料。研究团队预计,未来5年,这种新材料就可以实现商业化,为蓝牙耳机、健康监测器、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电子设备供电。
    2018-03-15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