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9





  记者8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当日,证监会就相关账户管理制度修改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要放开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相关举措旨在落实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和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部署安排。


  为此,证监会拟对现行有关规定作专门修改。一是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原有规定的中国公民、中国法人、中国合伙企业等投资者范围基础上,增加“符合规定的外国人”作为投资者类别之一,并规定外国人申请开立证券账户的具体办法,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制定,报中国证监会批准。二是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即在境外工作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也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并可按此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强调,本次开放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其本国证券监管机构必须已与中国证监会建立监管合作机制,相关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必须遵守我国证券法律规定,适用统一的交易、结算、登记及资金存管等制度规则。(记者 刘玉龙、刘慧)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月7日起投资者可要求私募基金提供信用报告

    5月7日起投资者可要求私募基金提供信用报告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自2018年5月7日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可通过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简称AMBERS系统)按季度自行查阅本会员的信用信息报告。
    2018-05-08
  • 见证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外国人士眼中的中国两会

    见证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外国人士眼中的中国两会

    全国两会圆满落幕,向世界释放出中国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积极信号。国际社会认为,这彰显出中国的自信与担当,不仅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也将对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产生积...
    2018-03-22
  •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41%,约为4700亿美元。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总额超过7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2018-10-17
  • 经合组织报告:中国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大目的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大目的地。报告称,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点,为8460亿美元,比2019年大幅下滑38%。
    2021-05-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