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为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注入动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6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机国际华东分院设计的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智湖停车场及加氢站(以下简称“高明区加氢站”)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国内投产的首个氢能有轨电车加氢站,可为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提供加氢服务。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华东分院氢能源研究中心集中技术力量做了大量方案论证。由于氢能源有轨电车与汽车加氢口不同,它的储氢瓶组位于车辆顶端,加氢口距离地面达3m,目前行业内为汽车使用的加氢机已不能满足有轨电车的要求。为解决此问题,设计团队创新设计了高位加氢机放置平台,将加氢机及换热器放置在距离地面约2.5m高的钢平台上。


  同时,针对有轨电车开入加氢位过程中可能受到车辆震动影响,以及产生横向或纵向摆动的情况,项目组与轨道交通的总体设计单位进行了细致的技术交流,严格按照轨道交通总体设计单位提出的车辆限界图控制钢平台的尺寸及高度,并在钢平台外侧设置了保护钢板,确保能够为有轨电车顺利加氢。截至目前,高明区加氢站已试运行累计加氢约2000公斤。


  作为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的配套项目,高明区加氢站的建成使得氢能源有轨电车得以顺利运行,加注一次氢气可保障电车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切实解决了传统有轨电车的续航瓶颈。目前,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市高明区试运行顺利,有效促进了高明区氢能产业化的步伐。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国机集团联合研发 全球4艘“海骆驼”全部交付并投运

    国机集团联合研发 全球4艘“海骆驼”全部交付并投运

    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TOP ELEGANCE”缓缓驶离镇江船厂码头,执行首航,标志着该批由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世界首型 “海骆驼”48500DWT大型重吊杂货船组成的新造船项目收官,4艘船全部顺利交付并投入营运。
    2019-02-11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