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上线运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4





  记者日前从中车唐山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呼伦贝尔草原森林旅游线路量身打造的“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国内首列由25G型铁路客车升级改造的旅游专列,填补国内铁路高端旅游市场空白。


  呼伦贝尔拥有草原、森林、湖泊三大自然资源,是令世人向往的北国风光胜地。“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列车包含高级商务车、高级软卧车、高级软座车、儿童主题车、多功能车、普通软卧车、休闲娱乐车、民族文化餐车和文化沙龙车等10种车型,每次载客200余人。


  与普通25G型客车不同,“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更加舒适、安全、便捷。列车采用低碳环保的LED光源,配备宽敞包间、带淋浴系统的独立卫生间及高端座椅,全列车的卫生间配备真空集便系统,旅客在列车中即可享受到酒店式的旅行体验。


  此外,列车还设有观光休闲区和多功能车厢,使游客既能充分观赏沿途风光,又能消遣娱乐,享受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游客可全程享受“上车休息,下车游玩”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记者 杨帆)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8-04-03
  •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
    2018-06-07
  • 全国首趟“时光列车”西安发车

    全国首趟“时光列车”西安发车

    3月14日上午,作为人民日报新媒体两会报道的一部分,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媒体活动的启动环节,一辆特殊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
    2019-03-15
  • 自7月10日起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自7月10日起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2019-06-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