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让品牌与世界共享共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人民电器品牌声名显赫


  人民电器集团主要开发、生产、销售高压及超高压变电设备、成套电气设备、电线电缆、防爆电器、建筑电器、仪器仪表等180多个系列20000多种规格产品。拥有遍布全球的3000多家销售公司,能纪实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服务。人民电器以智慧电网为产业核心,横跨产业新城、新能源、微波通讯、电商平台、环保科技、现代物流、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等八大产业集群,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从传统制造到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产融结合发展的转型跨越。


  作为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位居前列,连续多年名列中国500强企业、全球机械行业500强企业前列的人民电器,畅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浦东机场、三峡工程、北京地铁、秦山核电、奥运场馆、航空航天工程以及越南太安水电枢纽等国内外重大项目。


  “人民”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人民”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人民”产品已通过CCC认证或“S”“CE”“CB”“UL”“KEMA”等国际认证。


  人民电器荣获中国质量领域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2017年,经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人民”品牌价值达305.12亿元,已成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中国工业电器领域第一价值品牌。


  早在2004年,人民电器就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在越南设立销售分公司,销售高低压电器产品,与越南电力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07年10月30日,由人民电器集团与越南共和国太安水电股份公司合作兴建的太安水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太安水电工程坐落在越南河江省,电站容量2×41兆瓦,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人民电器作为项目设备总承包商,承担全部设备的制造、安装、调试和安全运行。太安水电站建成后,将供应越南北部国土1/6面积的工业用电和居民用电。


  2010年10月16日,太安水电站项目得以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太安水电站可靠的运行质量和发电性能得到了河江省政府与越南人民的一致好评。据悉,这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在国外承接的水电站设备制造和整体安装项目。


  就在太安水电站即将竣工之际,2010年6月30日,人民电器集团又签下了越南安庆火电站“2×50MW”项目。2011年12月21日,在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越南共产党中央常务书记黎鸿英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银行和人民电器集团总承包的安庆火电站业主在越南河内签署《安庆火电站一期买方贷款协议》。该项目是国务院421专项下的买方出口信贷项目,总投资2.1亿美元,越南业主向中国银团融资1.43亿美元。项目的合作方式更是人民电器集团在国际项目承接中的新尝试。


  人民电器作为越南安庆火电站的EPC总承包商,承担着该项目的工程、设计、建设和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的任务。项目直接带动劳务输出达800人,越南当地就业人员约300人。带动整个中国材料、设备、劳务输出达7.5亿元人民币,带动税收金额1亿元人民币。


  2013年8月30日,越南共和国太安水电股份公司与人民电器集团再次携手合作,兴建太安水电站二期站——顺和水电站。这标志着人民电器境外总包工程走向了可持续发展。


  展贸并举铸就品牌


  人民电器广泛利用外事资源为经济建设服务,构建了科学的外贸系统和管理制度,出口创汇总额连续多年在行业名列前十强。


  在去年举行的广交会上,“人民”产品凭借品牌与价格优势,赢得了众多客商的青睐。6天内签单合同总金额突破800万美元。去年上半年,人民电器进出口贸易持续攀升,极大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与此同时,人民电器还在中东、东南亚建立了20多家销售分公司,为“人民”品牌走向世界架起了一座桥梁。在频繁的业务往来中,吸引了不少外商到企业总部考察,“人民”品牌给客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去年2月,以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副总裁阮孟雄为团长的越南国家工业部考察团,赴人民电器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考察,阮孟雄表示,“人民”高低压电器设备在越南市场做得很好,他希望人民电器集团能够全方位参与越南国家电力改造和工程建设。


  核心技术助推品牌万里行。多年来,人民电器立足于产品、技术、服务与品牌升级,分别在浙江、上海、德国柏林建立了三大研发中心,不断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和培育高级人才,为实现国际化战略和跨国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民电器集团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成立了对外贸易部、进出口公司,并在东亚、中东地区、北美、欧盟等30多个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目前,人民电器对外贸易已形成“走出去”、“进得来”“留得住”的全球营销新格局,销售网络覆盖东南亚、欧美、非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外客商的好评。


  内外融合共筑梦想


  在“中国梦”的主题思想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这一宏伟战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承载着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


  人民电器集团是电器行业中的佼佼者,在东盟国家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加上东盟国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巨大的市场需求。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电力合作规模的不断发展,合作层面日益广泛,其广阔的前景给人民电器拓展东盟、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为了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提出了“强强联合,鲨鱼抱团”的战略。


  2018年5月31日,人民电器集团与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南部非洲市场。南部非洲市场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可再生能源、地大物博的人文历史等,都是南部非洲极具特色的表现。合作将通过整合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几十万温商资源,凭借人民电器强大的品牌效应、优势的电力技术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把人民的种子撒向南部非洲大地。


  当前,中国的供给侧改革等一系列加快改革、扩大开放的新举措,令人鼓舞。在经济新常态下,人民电器集团作为电气行业领军企业,以超越历史、与时俱进的姿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加快智能化技术升级,提升人民电器的全球化业务水平,以期达到树立世界民族品牌的目标。人民电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与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强强联合,推动南非电力事业发展与应用升级,造福南非人民,共同促进非洲地方经济繁荣,为中国企业发展打开新的天地。


  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在谈及企业发展时表示,这是一个强强联合的时代,这也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人民电器在维护传统产业快速、健康、持续成长的同时,将传统产业与物联网、互联网等相结合,大力推行降本增效,做到创新、创业、创意“三创”结合,高举“放眼世界,思维全球,梦想未来”的旗帜,用新观念、新思想、新模式、新创意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中国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


  人民电器将致力传统产业与物联网、互联网等大数据相结合,秉持“创新创业创意”的理念,高举“放眼世界,思维全球,梦想未来”的旗帜,用新观念、新思想、新模式、新创意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目前,人民电器对外贸易已形成“走出去”“进得来”“留得住”的全球营销新格局,销售网络覆盖东南亚、欧美、非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外客商的好评。“人民”品牌不仅是中国的,亦是世界的。人民电器将以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为愿景,以向世界人民提供更安全、更环保的电气产品为使命,聚焦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实现从工业4.0到系统5.0的智慧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发展必将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也将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机遇。人民电器将落实习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美好蓝图,忠诚实践,做好实体,做强外贸,践行“实干兴邦”的企业使命,打造属于中国的世界品牌。(作者:陈高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民电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华丽转身

    人民电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华丽转身

    人民电器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00多项,国内外各种专利1000多项。拥有浙江、上海,德国柏林三大科研基地,与全球30多所高等学府和技术研发机构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2017-05-18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