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七十六载 解放动力让市场见证一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7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实现了从萌芽起步到快速发展,从理念传播到实践探索,从一路追赶到并跑、领跑的历史性变革,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所有为此默默奋斗的企业。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被誉为汽车“心脏”,在物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有这样一家发动机企业,用76年的时光砥砺奋进,助力我国物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用76年的孜孜不倦,奏响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第一声。


  它就是被人们所熟知的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


  ■获赞“最好的助攻‘伙伴’”


  “发动机事业部作为历史悠久的发动机企业,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深受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赖,尤其在南京,配装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占据了34%的市场份额,以省油、可靠的品牌个性、以高质量的品质、贴心的售后服务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日前,南京苏安鸿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义林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解放卡车的总代理,他见证了解放卡车一步步迈向市场主导地位的过程,而解放动力是最好的助攻“伙伴”。


  据葛义林介绍,南京当地市场是解放动力的天下,不管港口车,还是危化品运输车,抑或快递物流车,90%以上的用户会选择解放动力。“不为别的,就是省心、靠谱。”在他看来,身处降本增效的时代,解放动力以节油技术为主线赢得了用户的心。据悉,解放动力经过全新设计和精确计算,使产品各项结构最大程度合理匹配,确保具有更低的油耗。同时,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了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了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了发动机有劲儿且节油。


  目前,解放动力拥有奥威、铂威、劲威三大产品品牌。其中,奥威是解放动力的重型机产品品牌,主要涵盖X、M、L三大系列发动机,该产品的核心价值点是科技领先、省油可靠;铂威是解放动力的全新中型机产品品牌,主要涵盖K、H、LD三大系列发动机,其产品的核心价值点是质领高效,耐久适用;而劲威则是解放动力的轻型机产品品牌,主要涵盖D、C、B三大系列发动机,轻、精、劲、进则是劲威的特点。解放动力希望,每一种选择都会带给用户民族品牌的自信、高端动力的荣光。


  “解放动力的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在业界首屈一指,为卡车司机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效益。”葛义林表示,与竞品相比,一些品牌的发动机需要5万~6万公里就换一次油,每换一次大概需要2000多元。这样算来,选择解放动力不仅在成本上,而且在效率上都为用户创造了更高的价值。


  ■以品质与服务赢得青睐


  “发动机的品质如何是用户选购车辆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根据我们的销售经验,解放卡车之所以卖得好,离不开发动机事业部的支持。”无锡众邦解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鉴快人快语。


  张鉴向记者介绍道,随着国内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逐渐由粗放化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车辆运营成本不断升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提高运输效率并降低物流成本,对卡车司机来说变得尤为重要。


  “现在运输行业的利润率越来越低,而成本却难以控制。对卡车司机来说,惟一能降下来的恐怕就是油耗了。”在张鉴看来,卡车运输成本中占比最高的要数燃油费用,谁能将油耗控制到最低,谁在行业中就能存活更长时间,同时还可以形成更强的竞争力,配装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车型油耗差不多为26~27L/100km,与其他品牌相比,每百公里可以节省燃油约3L,自然是用户购车的首选。


  “特别是解放动力的售后服务能力,更是用户选择它的理由。”张鉴补充说,对卡车司机来说,多拉快跑是他们的追求,尤其是在出勤率上,如果因为发动机故障而影响运输,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针对用户的痛点和难点,发动机事业部以“精芯服务”为理念,联手整车企业、经销商和服务商,用精湛的技术、精益的过程和精诚的态度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使“精芯服务”成为发动机行业售后服务的新标杆。


  “比如在配件保障、技术支持上,解放动力从全方位、多功能、多领域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以便快速、准确地帮用户解决问题。通过多家配件库+配件智能投放系统+完善的配件政策+齐全的配件储备+高效的配件流程,保证将配件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中。”张鉴表示,发动机事业部正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走在创新服务这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智慧解放动力APP、智能e驾、区域服务中心、400呼叫中心、服务巡展车、解放动力服务日……在每一个环节都在用心追求极致,以专业踏实的工作提供用户所需服务,缩短维修时间、保证维修质量;以负责的精神指导用户,让用户正确保养、维护发动机,使问题迎刃而解。


  截至今天,解放动力的服务站已增加到近2000家,服务专家增加到230名,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0公里,以精湛的服务能力、精益的服务网络、精诚的服务态度,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


  ■用户回报以品牌忠诚


  “我跑过十多年的公路运输,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也使用过不少品牌的发动机,但说心里话,解放动力最让我放心。”说这话的刘建军是南京正道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老板,从事危化品运输生意的他在十多年的驾车、用车经历中,对配装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车情有独钟。


  作为解放动力的忠实用户,更省油、更可靠是刘建军对其产品最真实的评价。他告诉记者,从2008年第一次接触解放动力发动机以来,十年间将自己所有的车辆都替换成了配装解放动力的车型,从最初的几辆车到现在的74辆,解放动力成为了刘建军的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危化品运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安全和节油问题一直是整个行业的痛点。其中在安全方面,危化品因具有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有害等特点,近年来,运输过程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刘建军表示,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的司机来说,如何保证行驶途中运输品和车辆的安全,确保货品从生产企业的工厂安全运送到收货人手中至关重要,半路上容不得出现半点马虎,解放动力发动机采用全新独立摇臂制动系统,可取消排气蝶阀,在精简制动系统的同时提高制动系统的可靠性,全面提升整车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与传统发动机制动器相比,有效降低车辆高速运转条件下所产生的变形和负荷,更加安全可靠。


  “如果按照一辆车一年油耗节省3万元计算,对于我们车队的70多辆车来说,每年至少可节省200万元,这将极大地降低运营成本。”刘建军补充说,更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动力可做到保证车辆每天运行1000公里且连续行驶10小时以上,而且每月出勤率达到90%以上,在连续使用十多年后竟然没有发生过大的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从长远考虑来看,包括后期的出勤率、运营率以及油耗、寿命、舒适、安全等全生命运转周期考量,解放动力产品的整体投资回报都是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刘建军表示,七十多年来,发动机事业部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备正向开发能力的发动机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技术创新,为市场提供了好产品、好动力。(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