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首航:7家航企参与 均拿出明星机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下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

  记者了解到,国航、南航、东航、厦航、首都航、中联航、河北航等7家航空公司派出明星机型参与了大兴国际机场的首航。

  具体而言,国航使用波音747-8洲际客机执飞北京大兴-成都航班,东航使用空客A350执飞北京大兴-上海浦东航班,南航使用空客A380执飞北京大兴-广州航班,厦航使用波音787-9“联合国梦想号”执飞北京大兴-厦门航班,首都航使用空客A330“北京大兴号”执飞北京大兴-杭州航班,中联航使用波音737执飞北京大兴-延安航班,河北航使用波音737彩绘机执飞北京大兴-福州航班。

  澎湃新闻记者从华北空管局方面了解到,该局于当日13时40分在生产运行中心启动首航现场指挥部,对空管保障程序、设备、人员情况等进行最后的确认。大兴空管中心汇报经最后检查设施设备正常,各项程序明确。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和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汇报,准备工作就绪,辖区天气适航。根据最新天气情况,7架首航航班拟使用西一、东一跑道向南起飞。

  据华北空管局方面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三纵一横”全向构型跑道,是中国机场多跑道系统从未有过的突破。尤其是“一横”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所处的地理位置、机场与周边空域及运行环境的关系,力图通过合理规划跑道的方位布局最大限度地提高航空运行效率。

  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副主任颜晓东介绍,通常情况下,一条跑道用于航空器的混合起飞降落时,一小时大约能承担30架次左右的航班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横向跑道将主要用于那些去往我国东北地区、大连青岛方向、华东地区以及北美和韩国、日本方向航班的离场起飞,理论上说,当各方条件具备时,这一条跑道,一个小时甚至可以放行超过60个离场航班,机场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

  此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横向跑道还能有效地减轻该机场离港飞行与首都机场进港飞行流之间潜在的冲突。对此,颜晓东解释道,“首都机场落地的飞行流在大兴机场的右上方,大兴机场横向跑道可以使出港航班从首都机场进港航班流下穿过,减少向东出港的航班绕行,由此提升运行效率。”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