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华晨中华的梦想就是造中国的宝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1





  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 V7 之夜上,祁玉民表示:“中华 V7的四大意义, 第一是新车将使华晨走上质量发展型的长期正确的道路上; 第二, 中华 V7 与M8X 平台将实现华晨’汽车四化’ 的梦想;第三, 新车将解决智能化和节能减排的问题,帮助华晨向国Ⅵ的排放标准进发,第四,中华 V7将发动华晨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


  “华晨有一个雄心,就是想做中国的宝马。”两年前,祁玉民表示。作为地方国有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在“自主创新”成为行业流行语的氛围中,他却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合资伙伴宝马汽车技术的志在必得,并在外界“傍宝马”的质疑中,笃定前行于不一样的自主之路上。


  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的超级盛典上,祁玉民向外界郑重宣布:“华晨中华品牌的梦想就是造中国的宝马,梦想的巨大推动力无坚不摧。华晨中华从V7开始,将发起声势浩大的自主品牌品质革命!”


  十五年厚积薄发


  梦想并非凭空而来。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为华晨中华品牌的自主高端之路成功增加了现实的可能性。2003年,华晨与宝马合资。15年合作,宝马不仅为其带来了先进的造车理念和经验,更有动力核心技术。从造车理念到核心技术、质量控制等,华晨中华始终以宝马品质和技术作为标准,历经品质升级与技术沉淀,积极全面布局。


  祁玉民深刻地认识到,对于目前的华晨中华品牌来说,实现中国宝马梦最关键的不是规模化增长,而是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品质提升、技术创新的累积中实现质变。


  对于从华晨中华V7开始的品质革命,在追梦中华V7之夜现场,祁玉民给出了四个字———“品质是根”。华晨集团将在品质上不断打磨,向质量发展型企业转变。


  在品质提升方面,华晨集团导入宝马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在业内首创了产品经理制度和首席质量官制度,建立了贯穿产品质量全过程的PPQ1-10质量保障体系,努力实现速度发展型向质量发展型的转变。在品质得到了保障后,华晨中华品牌在核心技术和智能化方面得到了新鲜血液及协同效应的加持,成为可以PK合资企业的品牌。在祁玉民看来,核心技术对于打造中国宝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获得发动机的核心技术,祁玉民经过两年多异常艰难的谈判与博弈后,终于在2012年12月与宝马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宝马授权华晨生产其N20及王子系列1.2T、1.6T、1.8T四款符合欧VI排放标准的世界先进发动机,华晨集团掌握了核心技术并完成了整个发动机序列的布局。


  中华V7对华晨有四大意义


  “我其实是斥资36亿元建了一个大‘鱼池’,中华V7是池子里的第一条鱼。”祁玉民说,“接下来肯定还有其他的鱼,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都会来的。”


  这个大“鱼池”就是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这是华晨汽车历时5年研发的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在宝马技术的支持下,华晨联手麦格纳打造,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该平台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使其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


  “M8X是华晨汽车牵手宝马后打造的全新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开启了华晨自主向上的新篇章。”华晨集团副总裁邢如飞博士说。


  华晨中华V7在车联网、人工智能方面可以说是完全领先于同级,华晨集团BriAir2.0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祁玉民透露,目前M8X已经规划了十款车型,接下来还将推出包括全尺寸SUV在内的轿车、MPV以及跨界车产品,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都在其中。


  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上,祁玉民表示:“中华V7对华晨有四大意义,第一是新车将使华晨走上质量发展型的长期正确的道路上;第二,中华V7与M8X平台将实现华晨‘汽车四化’的梦想;第三,新车将解决智能化和节能减排的问题,帮助华晨向国Ⅵ排放标准进发;第四,中华V7将发动华晨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努力,是一种定力;坚持,是一种品格。只要努力坚持,必定会厚积薄发”。祁玉民说,对此他深信不疑,并会一直践行下去。(晓敏)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