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荣膺"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殊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6





  12月10 日,由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主办的2019第二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荣膺“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殊荣。


  据了解,“金禧奖”主办方对数千家企业大数据展开分析、比较,形成候选公司综合排名榜单之后,再经研究员团队等集体调研,并由评审组审核确定。作为资本市场变化的见证者,“金禧奖”旨在传播榜样的力量。


  主办方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以及由新技术引爆的产业转型和资本转向,如何走出一条持久、健康的特色发展道路,是摆在每家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从1993年创办忠旺集团,到2009年成功将中国忠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创造当时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最大IPO,再到带领忠旺集团发展成为如今的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深耕铝加工行业近三十年,不仅带领企业做大做强,更引领中国铝加工行业拓展至全球市场发展到新高度,刘忠田荣膺“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殊荣实至名归。


  公开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工业铝挤压、铝压延和深加工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其客户更是遍及全球主要市场。


  在各个细分市场,忠旺集团均占有行业领先优势。在轨道交通领域,忠旺集团不仅是高铁“复兴号”车体铝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还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能够研发制造时速从160km/h、250km/h、300km/h、350km/h、380km/h到400km/h高铁车体铝挤压产品的企业,并为城际列车、商用磁浮列车、地铁等轨交车辆供应车体铝型材、车身大部件等深加工产品,以及为国内几十个城市的地铁项目提供批量优质的车体铝合金型材。


  在新能源车市场,忠旺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的铝合金车身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已与奇瑞、比亚迪、一汽等车企达成深度合作,联手推出全铝新能源汽车和电动客车,并成为捷豹路虎的一级供应商,直接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还为全球顶级的新能源汽车主机厂提供尖端的铝合金材料,且与奔驰、宝马等主机厂的相关合作事宜也在稳步推进当中。


  在特种车辆领域,忠旺集团与一汽解放汽车合作开发了全铝合金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以及最近与多家知名物流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并为部分合作伙伴交付一批全铝合金半挂车整车,通过打造高端产品推动物流运输行业实现“绿色”发展。


  在绿色建造和生活终端领域,忠旺集团的铝合金建筑模板,已在国内市场得到广泛应用,保利、万科、碧桂园、中国置业、龙湖地产、华夏幸福等地产商都使用了其铝合金模板;同时,忠旺集团生产的涵盖家居、办公两大领域包括办公班台、衣柜、橱柜等十余种品类的全铝家具产品已推向市场,在产品创新迭代及高端定制服务方面已经成为引领行业的风向标;此外,忠旺子公司澳洲全铝超级游艇公司SilverYachts于最近交付了一艘目前全球最大的超级豪华游艇BOLD,并在广东江门建厂,开始在国内推进生产首艘全铝合金游艇。


  忠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耕铝加工行业20余年来,忠旺集团已形成涵盖全铝轨道车体、汽车、特种车车厢、航空航天、船舶结构、铝合金模板、家居及综合工业材等高端铝产品“矩阵”,无论是高端工业、还是日常交通乃至生活终端等各个触目所及的领域,均有忠旺集团的产品,未来忠旺集团将继续致力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王慧)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