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合资时代的南京依维柯进中求稳 用企业文化铸造铁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7





  最近,在南京依维柯桥林基地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季国荣。在受访时,他沉着,颇有儒将之风。行业销量数据下滑,反映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和销量相比,谁能够准确把握未来的方向,谁才能胜出。


  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市场上各方喜欢用‘稳中求进’来描述应对行业下行的方案。但是,我们认为,越是在行业环境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发展,应在不断前进中实现‘稳’,一味求稳是稳不住的。”季国荣表示,“‘进’就是要求发展,从商业逻辑来讲,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体现在对客户与市场需求更准确的把握,对客户更加尊重,对市场更加敬畏。”立足现实发掘需求,谈何容易。


  “从用户需求这个基本点出发,我们要深耕细作现有市场,解决用户痛点、增加用户的兴奋点,建立南京依维柯的核心竞争优势。”季国荣解释道,“解决好痛点,我们既要围绕前代产品来挖掘,还要倾听用户对于竞品的评论,这些都是我们改进产品的有效办法。”


  带着这样的观点对行业进行判断,南京依维柯的解读有自己独到之处。“我们认为,宽体轻客这样的专业商用车市场呈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季国荣告诉记者,“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愈发专业,向高端化发展;部分零售用户对性价比的追求更极端。”


  企业文化与市场紧密结合


  “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结合,符合新发展理念。我们的企业文化一定是与业务、市场紧密结合的。”季国荣非常自豪,“对外,企业文化是我们公司品牌和产品品牌的展示,展现南京依维柯‘负责任、受尊敬、有活力、开拓创新’的公司形象,展现依维柯‘底蕴深厚、值得信赖、持续创新’的专业化国际品牌形象。对内,我们把文化作为引领、打造一支‘具有共同价值观、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团队。整体形成全员营销的概念。”


  顾客导向、勇于担当、挑战卓越、协同高效、崇尚人本、开放共赢是南京依维柯的企业价值观。季国荣说:“六大价值观,既是企业文化,又是我们业务工作的抓手。我们一直强调战略、组织、体系、流程和文化的‘五位一体’,不断实践。”


  铁军与企业同频共振


  南京依维柯有“创业、创新、创优、创名牌”的优秀基因。“四创”精神支撑鼓舞着这支队伍走过了引进合作、合资共赢两个重要历史阶段。伴随着桥林基地建成投产,南京依维柯又进入转型升级阶段,新时代也对队伍有了全新要求。


  基于企业文化的价值观团队培育创建,成为新时代建设过硬团队的有效途径。“和以往简单的年底评优不同,我们认为,‘价值观之星’、‘价值观团队’的荣誉不应该是最后的呈现,培育、争创、评选才是完整链条,才能创造和发挥其最大价值。各部门每个月都会基于培育,进行评选部门级的价值观之星,年底进行公司级评选。这是非常激烈的竞争。”


  南京依维柯内部的最美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培育、争创、评选同样基于类似的逻辑。“任何企业文化,都要围绕企业员工,要落实到组织、流程,落实到员工身上。员工有成长,企业有希望。”季国荣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雍宁为代表的大批专业人才为企业攻坚破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更是协同四大工艺整体创新,横向整合。壮大的人才队伍成为企业在行业逆境中不断突围的核心力量。老“四创”精神与全新企业文化激荡砥砺,形成了南京依维柯新的文化基因,也成为这支铁军新的精神内核。(记者 马鑫)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