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轴集团与西门子合作推进智能制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3





  近日,大连瓦轴集团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大连地区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智能制造示范工程。


  瓦轴集团今年提出重要战略部署,启动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工程,实施数字化工厂建设,向智能化制造全面迈进。作为辽宁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标杆企业,瓦轴集团近年稳步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方向所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公示,瓦轴集团《新一代先进轨道交通轴承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位列其中。这次瓦轴集团与西门子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数字化工厂建设领域谱写瓦轴转型发展新篇章,着力打造中国轴承行业第一高端品牌。


  多年来,瓦轴集团与西门子公司在风电和工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尤其是近年来,伴随着瓦轴集团高端化和国际化战略的深入推进,技术实力、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关系更加紧密。董事长孟伟表示,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瓦轴集团制造模式转型迈向新起点,国际化战略的推进开始步入新阶段,为瓦轴集团与西门子全面开展合作搭建了多元化平台。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瓦轴集团的“金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瓦轴集团将今年确定为“品质年”,提出要树立品质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力气抓全面提高产品品质。这其中,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队伍。
    2017-05-05
  • 借势“一带一路”机遇 瓦轴布局开发亚太市场

    借势“一带一路”机遇 瓦轴布局开发亚太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巴基斯坦正在加速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一季度,瓦轴的水泥机械配套轴承销售增长了267%,其水泥机械80%使用瓦轴轴承。
    2017-06-13
  • 瓦轴风电轴承在全球市场持续走俏

    瓦轴集团在重大技术装备配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汽车车辆轴承、风电新能源轴承等产品板块,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承担着重任。
    2017-08-09
  • “自主创新+外脑工程”打造瓦轴“软实力”

    “自主创新+外脑工程”打造瓦轴“软实力”

    作为中国轴承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瓦轴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以创新中心、产业联盟和技术合作为三条主渠道,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补高端制造短板,全力发展制约中国装备制造业升级的高端轴承,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2017-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