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升级存储理念 发布新一代G5存储平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5





  新数据时代下,浪潮决心用技术的力量助力企业在不断变化的未来“寻找确定性”。近日,浪潮新一代G5存储平台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两款数据中心级存储平台——浪潮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和浪潮数据中心级高端存储平台AS18000G5,并提出“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的存储理念,布局存储平台战略。这是浪潮继G2平台之后,面向新数据时代推动存储平台的又一次升级。


  应对新数据时代 浪潮理念全新升级


  数字化正在日益深刻地改变着当今的商业形态,切实地将智能数据集成在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事务中。去年,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报告》中预测,到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坦言:“谁掌握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这已经成为了每个不同行业里面共同的需求。”


  然而,不断增长的数据量对存储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IDC白皮书预测,2018年至2025年中国的数据圈将以30%的年平均增长速度领先全球,预计在2025年将增至48.6ZB,成为全球最大数据圈。数据量正在激增,实时将数据转化为价值的紧迫性正以同样快的速度增长,作为数据生态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存储对于企业实现其数据价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此,浪潮在本次发布会中首次提出“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的全新存储愿景,这是浪潮十几年来存储理念的一次重大升级。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新数据时代中产业形态和需求不断升级。浪潮存储认为作为领先的IT厂商,只有先通过存储平台实现了‘灵活适配并满足云环境需求’、‘支持并面向智能应用发展’以及获得‘共享、管理及挖掘数据价值’的能力,以‘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才足以助力企业迎战时代大潮,实现业务质效跃升。”


  新一代G5存储发布以技术迎接挑战


  “面对时代的各种变化,面对各种不确定性,面对各种新的需求,技术仍是我们最确定的应对之法。”胡雷钧说。本次发布的新一代G5存储平台正是浪潮用技术解锁存储技术新挑战的尝试。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新一代G5存储平台——浪潮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及浪潮数据中心级高端存储平台AS18000G5,以极致容量、极简架构、极速性能、极易管理的特性助力政府、电信、能源、制造、广电、金融等重点行业,应对云时代的多重挑战。


  具体而言,浪潮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面向弹性融合云,具备更强大的平台能力,实现了从“一套架构,四种服务”到“一套架构,5+X双平台”的升级。软件层上,AS13000G5融合文件、对象、块、HDFS、数据库协议5种服务协议及X种融合平台。硬件层融合机架式、高密式、机柜式、多节点式、边缘式5种硬件形态及X种硬件配置,可充分释放软件定义存储的潜能,实现容量按需扩展、性能按需供给、服务按需定义。此外,AS13000G5拥有低中高端多种机型,所有机型均适配Intel最新的Purley平台,兼容Cascadelake新一代CPU,可满足广电媒资、视频安防等行业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浪潮数据中心级高端存储平台AS18000G5是面向关键业务的海量存储系统,能满足金融、电信、政府、能源、制造、交通、教育等各行业对核心业务的需求。AS18000G5具备高达1500万IOPS的极致性能,超高速PCIE3.0互联架构,最大可扩展48个控制器。拥有650TB异构缓存空间及282PB海量全闪存容量。一套存储可提供文件、块、对象三种存储协议,以业界惟一的NVMe异构缓存写加速及小数据硬件加速,做到真正的数据无损压缩。


  浪潮存储产品部副总经理孙斌表示:“作为最懂数据需求的存储专家和新数据时代的存储变革者,浪潮存储将以‘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的全新存储理念及产品支持企业应对云数智多重挑战。以新一代G5存储平台为其提供EB级极致容量、亿级IOPS、微秒级延迟,以弹性部署、灵活连接、一致高效、自动运维的多维能力解锁存储新可能,支撑企业业务永续发展。”(实习记者 江晖)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基于数十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浪潮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IT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建设模式,并通过“理念输出”将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05-23
  • 浪潮集团:

    浪潮集团:"互联网+制造业"先行者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凭借过去一年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16中国制造业智能制造杰出供应商”大奖。
    2017-06-02
  •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将重点聚焦国内、海外以及政府、企业两个维度市场,通过扩张云中心布局、打造云开放平台、完善云生态体系三大举措,力争到202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
    2017-09-13
  •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浪潮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浪潮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国权威调研公司Gartner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中国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双双跃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戴尔EMC、惠普。
    2017-12-11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